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信伯南克如信聖誕老人?麥嘉華:美股恐跌20-30% QE會一直來!
日期
2013-06-25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6-24 16:50

知名空頭投資人麥嘉華 (Marc Faber) 上周五 (21 日) 警告,美國股市很容易將從上個月觸及的高點大跌 20%-30%,因受到新興市場經濟不佳拖累。他甚至預告,美國聯準會 (Fed) 還會再祭出更多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上周三 (19 日) 在月度貨幣政策會抑後表示,美國經濟體質可能夠強健,讓央行有機會在今年稍晚開始縮減 QE,並且在明年中結束 QE。但麥嘉華接受《彭博社》電視節目「Street Smart」訪問時卻表示:「如果你認為他 (伯南克) 說的是認真的,那麼你就是相信聖誕老人 (存在)」。

麥嘉華接著說,伯南克稱若美國經濟未能在 1 年內達到 Fed 預期,央行將考慮採取額外措施。「換句話說,若 (美國) 經濟到了 2014 年中未完全康復,則將會有更多 QE。」他則「早在 3 年前已預料,Fed 將會一直 (寬鬆) 到 QE 99」。

相較於 Fed 最近這一輪寬鬆行動僅 QE3 (第三輪量化寬鬆),麥嘉華暗示,伯南克尚未把政策底牌全亮光,因此短期內很可能還不會退出 QE。

不過麥嘉華提醒,美國股市目前並非很好的投資標的。他指出,現今應從全球經濟角度來看,美股雖在過去 6-12 個月表現幾乎傲視全球,但新興市場國家眼看卻將面臨大問題,現在看不到經濟成長。

麥嘉華表示,目前中國經濟成長率最快也只有 4%。而美股成份企業當中,有許多跨國企業,他們過去 4 年業績成長都來自新興市場復甦。若新興市場及全球經濟表現差,這些美股企業獲利也會受影響而令人失望,屆時股票將不會是全球最佳投資。加上他認為,由於美 股正處於高峰,企業獲利被膨脹,因此他警告,S&P 500 指數可由今年 5 月 22 日觸及的 1687 點高點「輕鬆下挫 20%-30%」。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