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危險在中國!新興市場股票配置創08年來新低 歐洲成寵兒
日期
2013-06-20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30619

投資人對於新興市場的信心,目前正持續惡化。根據最新一份基金經理人調查, 新興市場的股票投資部位已降至 2008 年 12 月以來最低水準。

《CNBC》周三 (19 日) 報導,6 月份美國銀行美林基金經理人調查 (BofA Merrill Lynch Fund Manager Survey) 顯示,這些專業操盤手的新興市場股票配置,已由前月的 3% 增持明顯惡化為 9% 減持,且創 2009 年以來首見減持。

美林報告並指出,有多達 25% 淨額的全球受訪經理人表示,新興市場是他們接下來 12 個月最可能減持的地區,創史上該區最悲觀調查結果。而這主要因為投資人越來越相信,中國經濟硬著陸是全球市場目前面臨的最大風險。

調查顯示,地區基金經理人預料中國經濟將在未來 12 個月走軟的比重,已由 5 月份調查時的 8% 暴增至約 31%。因此美銀美林全球研究 (BofA Merrill Lynch Global Research) 首席投資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表示,今日市場最大膽的逆向操作,將是投入與中國相關資產。

根據基金市場研究公司 EPFR Global 調查,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上周爆發今年以來最大規模贖回潮,流失 57.6 億美元。野村證券 (Nomura) 亞洲貨幣交易部總經理 Stuart Oakley 接受《CNBC》訪問時也警告,新興市場拋售潮才剛開始,預料美國聯準會 (Fed) 今年 9 月開始縮減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時,新興市場基金資金失血速度還會加快。

不過美銀的 Hartnett 指出,目前新興市場股票及大宗商品部位處於如此低水準,暗示市場針對中國可能帶來的衝擊已配置過頭了。

至於投資人將資金撤離新興市場後,轉投入哪裡?原來根據美銀美林調查,歐洲股票正成為新寵兒,基金經理人 6 月配置了 6% 的增持歐股,相較於前月配置 8% 的減持,逆轉幅度高達 14%。

而歐洲投資人對於自家區域的信心上升幅度最大,受訪歐洲經理人預料歐元區經濟將在未來 1 年走強的比重,已由 5 月時的 24% 躍增至 4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