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數據良好 美國經濟基本面展現韌性
日期
2013-06-14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06-14 00:03:09

儘管華府正在刪減開支,但零售銷售 5 月仍超出預期,且首度請領失業金人數下滑,這顯示了經濟體展現了一定韌性。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6月8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2萬至33.4萬人,創5月初以來低點,顯示雇主裁員速度已減緩。

另一份報告則是,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美國5月零售銷售上升0.6%,扣除汽車後,零售銷售為上升0.3%。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 首席投資長Jim Baird表示:「來自消費層面的消息越來越正面,且這種正面循環很有可能會持續下去。」

此外,經濟學家表示,美國家庭對於高稅率以及政府大刪開支越來越習慣。

Baird 表示,即便如此,消費者在這種環境下仍過得相當辛苦。

摩根大通經濟學家則認為,整體勞動市場在需求提振的情況下,可望繼續正面發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