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QE疑慮迫使資金縮手觀望 投信:台股季線保衛戰恐不妙
日期
2013-06-10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6-08 13:34:57

QE退場疑慮持續延燒,加上資金紛紛縮手採觀望態度,導致國際股市紛紛回檔,就連台股也不例外,累計周跌幅1.9.%,跌破8100點關卡。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台股短期陷入回檔修正難免,初步觀察季線附近是否有撐,不排除有跌破季線之可能。

觀察外資動態,自5月22日結束連續20日買超後,近12個交易日中10天賣超,賣超金額逾600億,除了資金動能退潮,國內投信與自營商也繼續維持保守操作。鍾兆陽說,在資金動能缺乏,且近來國際景氣數據不佳,國際盤勢波動風險增高下,台股難以獨善其身。

鍾兆陽進一步指出,5月22日攻上今年新高8439點後,即呈現漲多拉回之修正整理,其中外資結束連續買超後翻多為空獲利了結,近日觀察到期貨未平倉口數空單快速累積,且從選擇權來看市場心態修正預期落在7800-7900點區間,台股後續表現仍有壓力。

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賴正鴻表示,儘管近期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的QE政策可能縮手,加上證所稅未能於立院會期通過的短線利空,市場資金動能縮 減。不過,他也說,由於目前朝野對修法仍有共識,預估第3季通過機率大增。整體而言,台股短線下檔季線有撐,若能維持強勢整理,預料走盤堅格局的機率高。

賴正鴻認為,近一周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跌幅雖差異不大,但考量8500點證所稅天險未除,加權指數上漲空間受限,後續大型權值股較難有表現空間,預料中小型股較容易因個股題材發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