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儘管失業率下降 美國就業率仍接近30年低點
日期
2013-06-0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6-07 00:03:02

儘管失業率下降,美國就業率--擁有工作的美國成年人比例--於過去三年,卻幾乎未有變動。

美國就業率仍於接近30年低點處游走,美國勞工部周五將公布的5月就業報告,也不太可能改善。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指出,至4月為止,高於16歲的美國人口中,有58.6%有工作。這項比例--官方稱之為就業人口比例--已守於此一範圍七年之久。上次如此之低,係出現在1983年。

由此一數據來看就業市場,呈現出的,是一番黯淡景像。的確,企業界近來持續徵人,但是他們創造工作機會的速度,只跟得上近來的人口成長,並不足彌補危機中損失的工作機會。

這就是就業指針沒有變動的原因。

這與失業率形成了對比,美國失業率已由2009年10月的10%,下降到了今年4月的7.5%。但失業率僅包含過去四周有求職的失業人口,忽略了退出勞動力的那些人。那些人包括退休者,重回學校者,及因絕望而放棄找尋工作者。

「要了解工作機會的趨勢,失業率目前並無太大助益,因為有太多人退出了勞動力,」"經濟政策機構"的經濟學家Heidi Shierholz說。

然而,就業人口比例也並非完美數據。

隨著時間,美國人口老化後,預期該比例就會下降。最終,一波嬰兒潮出生人口退休,參與勞動力的美國人口比例也將降低。

但是,如果排除退休人員,只看25歲至54歲勞工--處於職業高峰期--的就業率,卻停滯現像依舊。至今年4月為止,這些人口的就業率為75.9%。這項比例於過去三年,也同樣少有變動,亦接近1984年以來低點。

連Fed主席伯南克也在12月的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指標讓人對勞動力情況感到擔憂。

Shierholz稱,就業率是目前就業市場的最佳單一指標。

壞消息是,這項指標不太可能很快改善。

美國成年人口每月增加約20萬人,而過去12個月,經濟體每月平均僅增加17.3萬個工作機會。

分析師預估,企業徵人還將小幅減緩。他們估計5月,雇主僅增加15.8萬個工作機會。

BMO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Sal Guatieri說:「這反應出經濟又再度出現疲弱,」

企業徵人為何仍如此遲緩,理由不一而足:包括削減聯邦預算正在進行,雇主仍不確定醫療改革措施會如何影響其2014年的業務,銀行業對華爾街的改革仍態度審慎,及歐洲與中國大陸的成長減緩,壓低了國際貿易。

當下的情況並未改變。美國經濟復甦仍然緩慢,因而徵人也就難以改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