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拜託別有好消息?5月就業報告若佳 大跌修正恐來
日期
2013-06-04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6-03 12:45:08

本周美國股市可能顛覆傳統股市漲跌理論,因為投資人或許希望周五 (7 日) 公布的上月就業人口低於預期,這樣美國聯準會 (Fed) 就不會提前退出大規模貨幣刺激的量化寬鬆 (QE) 措施,而繼續為金融體系注入流動性,並讓市場等待已久的回跌再往後延。

自從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上上周在國會聽證會上透露,央行可能考慮在接下來 1、2 次政策會議決定縮減 QE 規模,消息便引爆股價重挫、公債殖利率飆升。上周五 (31 日) 美股收盤更寫下連續第 2 日走跌,最主要仍歸咎於投資人擔心 Fed 恐較大多數人預期提前撤除 QE。

保德信 (Prudential Financial) 駐紐澤西市場策略師 Quincy Krosby 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目前美股市場心態,似乎非常害怕 Fed 開始縮手。她預警,若 5 月份就業報告優於預期,「那些靠廉價資金入場的投資人…很可能將退出」。

儘管美股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500 指數上周總結下挫 1.1%,但無損今年累積漲幅高達 14.34%,創 1997 年以來所有 1-5 月最佳表現。由於美股遲未出現重大回跌修正,因此市場對 Fed 下一步的憂慮,已令專家更加揣測美股即將爆出巨量拋售潮。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駐費城首席投資策略師 Mark Luschini 便認為,若 5 月份就業人口大於預期,將「繼續製造出過去 1、2 個交易日股市展現的憂慮」。

經濟學家估計,美國就業人口需每月增加至少 20 萬人持續數月,才能顯著拉低高失業率。而 Fed 曾表示,除非等到美國失業率降至 6.5%,否則將繼續將基準利率壓在空前新低。而分析師預估,美國 5 月份新增 16.8 萬名就業人口,略優於上個月增加的 16.5 萬人;5 月失業率則預料持平於 7.5%。

儘管如此,有專家提醒,美國就業人口若優於預期,仍證明美國經濟成長展現力道,對股市長期走勢是利多。因此任何回檔下跌可能也短暫。Luschini 甚至表示,這樣的短期修正反而提供機會,投資人應趁此機會將場外資金投入股市。

除了就業報告以外,本周美國還排定公布眾多經濟數據及報告,提供投資人參考評估。包括周一公布的 5 月份供應管理協會 (ISM)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4 月份建築業支出及 5 月份車輛銷售,周二的 4 月份美國進出口,周三的 5 月份 ADP 民間就業數據、ISM 美國服務業 PMI 及 Fed褐皮書地區經濟報告,以及周四的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津貼人數,為周五的就業報告暖身。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