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泡沫化? 經濟學家:免驚!還差得遠
日期
2013-06-04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06-03 22:25:22

美股距離歷史高點僅有 2%,連《今日美國》的頭條都寫著美股牛市,新聞研究也發現推特上「泡沫」二字大幅增加,這代表著股市完蛋了嗎?

錯了,經濟學家 Ben Stein 表示。

「這並不是泡沫。如果聯準會嘗試升息的話,那麼股市將面臨實質修正。但泡沫的定義是從本益比來看,而從這觀點來看的話,這並不是泡沫。」他說。

事實上,從各種衡量工具來看,包括本益比、股價淨值比、以及通膨率,股市根本還沒有到達歷史高點。

「股市很高沒錯,也很容易面臨修正,但是以傳統的觀點來看這並不是泡沫。這是一個估值良好且充盈的股市,但不能以泡沫來形容。」他堅持。

對於那些從社群媒體及主流媒體尋求投資觀點的人來說,Stein表示短期預期很難做出來。「如果你認為你可以看報紙致富,那你一定是被曬昏頭了。」

他認為,儘管現在有聯準會扭轉市場的憂慮,股市現在是個「開心的市場」。一旦聯準會停止寬鬆的貨幣政策,或是利率上升、再陷衰退,股市的狀況會整個大轉變。

但好消息是,現在上述情況都還沒發生。「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入市的好時機。我只知道現在是 2013 年,而到2023 年,你會很開心今年有買股。」他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