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淡定勿慌 股市可「繼續前進」!
日期
2013-06-03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5-31 19:45:07

伯南克 22 日在國會一席「QE 退場可能論」加上緊接著登場的最新 FOMC 會議紀錄公佈,引發全球股市憂成長活水失而大跌,股債市受驚迄今逾一周仍無法完全平復。全球最大投資銀行高盛這個時候卻告訴旗下投資人「淡定勿慌」,且認 為美國政府公債殖利率飆升不是壞事,此時應繼續買股。

《CNBC》報導,高盛歐洲研究團隊 30 日出具報告,當中指雖然量化寬鬆(以下簡稱 QE)退場風險存在,不過依歷史走勢來看,公債殖利率上揚對「歐股」來說相對是好事。

報告解釋,他們發現美債「實質殖利率」與歐股之間有正相關的關係。1999 年以來,當美債殖利率升高,歐洲經濟成長轉強、歐股上揚,而當殖利率降低時,通常伴隨成長轉疲且通縮機率高,不利股市表現。

不過,高盛的看法與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管理公司 PIMCO 共同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相異。PIMCO 認為美債殖利率上升時股價通常下跌,呈負相關,理由是高債券殖利率隱含市場動盪,促使股市下滑。

目前美國 10 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已升破 2% 的熊市區間,光是上周升幅就高達 10%。日經股指在市場獲知消息當天暴跌逾 7%,日本政府公債殖利率飆升。

高盛引用英國二戰時的宣傳語「保持冷靜,繼續前進」,籲投資人也繼續前進。高盛經濟學家們推估聯準會至少要到 2016 年初才可能升息,FOMC 會議也要至 2014 年第一季才會開始縮減 QE 規模。

高盛如此樂觀,但其它投資銀行可沒這麼想。野村預估今年下半年美經濟成長加速,大幅提高 FOMC 在九月決策會議上要縮減資產回購規模的機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