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BOJ副總裁:彈性市場操作 有助日債長期殖利率穩定
日期
2013-06-03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5-31 14:00:08

日本央行副總裁中曾宏 (Hiroshi Nakaso) 周五表示,日本央行 (BOJ)  近期的彈性市場操作,將有助長期國債殖利率的穩定,並預期殖利率不再走高。

《道瓊斯》通訊社報導,為穩定近期波動劇烈的國債市場,BOJ 周四宣布許多新做法,包括 6 月購買日本國債的頻率,將由目前的 8 天增加到 10 天,如有必要,還會再進一步提高。

中曾宏在日本內閣府會議中說:「央行預期,這系列措施可抑制利率的過度上升與波動,進而帶來長期利率的穩定。」

不過中曾宏也了解,BOJ 的積極購債計畫必須審慎執行,因為正由於他們吸納了 70% 的新發售公債,而帶來近期國債利率波動。他表示,BOJ 必須在操作時,密切關注這對債券市場的影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