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成長趨緩 巴西央行無預警調升Selic利率至8%
日期
2013-06-03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05-30 10:50:51

巴西央行(Banco Central do Brasil)的貨幣委員會周三(29日)無預警地將該國基礎借貸利率調升兩碼,主要係因該國今(2013)年首季經濟成長表現令人失望。

該委員會無異議地通過調升Selic基礎利率兩碼至8%水準。

該委員會在開會後發表聲明表示:「此決定將有助於令通膨率走降且確保此趨勢能在明(2014)年內持續。」

許多經濟學家此前則預估巴西央行將升息一碼。

巴西國家統計局(IBGE)在周三稍早公布最新經濟數據,該國今年首季經濟僅季增0.6%,遜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0.9%左右水準。

巴西經濟去(2012)年全年僅擴張0.9%,較前(2011) 成長年2.7%來得低。

弱於預期的成長表現足以令該國政府將其對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自原本的3.5%估值下修。

巴西財長Guido Mantega在1場記者會上表示:「無疑地,我們將在下個預算報告內重新評估此項預測。」他更指出首季成長數字可推出今年全年擴張速度將少於2.5%。

然而,巴西央行選擇強力打壓通膨,行長Alexandre Tombini在上周時即向國會表示:「央行保持警戒且將及時採取必要行動,以確保通膨率走降。」

Tombini在幾天前亦向記者說道:「我們想要在今明兩年裡加強通膨率走低的進程;我們也正是這樣努力的。」

巴西國家統計局本(5)月公布的通膨數據顯示,該國的IPCA消費者物價指數在5月中旬時走升0.46%,令該國12個月通膨率來至6.46%,相當接近該國設定之6.5%通膨目標區間範圍上限。

根據巴西央行最近的調查,IPCA通膨率將在今年年底前減速至5.8%左右,Selic利率則看升至8.25%,然後在明年年底前達到8.5%。

巴西央行下次利率宣布時間定於7月10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