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買點 可能在下季
日期
2008-10-01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記者 謝偉姝】2008/09/23
上周全球金融風暴,讓全球股市頓時縮水18兆美元,各國央行注資2,200億美元提供金融市場流動性,這一場金融海嘯何時才能平息?

友邦投顧認為,以美股上周表現來看,聯準會與財政部聯手救市行動暫獲市場認同,為初步正面訊號,中長線來看,今年第四季為美股布局時點的看法不變;金融海嘯雖未完全平息,「但已接近恐慌的高峰」,接下來全球股市是否能走穩,端賴美股。

根據友邦投顧推估,史坦普S&P500大企業的盈餘,可望在明年第一季落底,依股市平均領先企業盈餘四個月落底來估算,美股買點有機會出現在今年第四季。

就投資人最關心的熊市會走上多久的議題,該投顧統計自1957年以來九次熊市平均時間為13個月,這一波熊市若自2007年10月開始來估算,已經走了11個月。

友邦投顧看好第四季美股可止穩向上,但對經濟復甦力道疲弱的歐股、日股,仍維持減碼看法;新興市場中,看好受惠於通膨放緩的亞股。

但群益投信反認為,美股在多空消息充斥下震盪激烈,基本面來看,美國經濟確實在惡化中,不過政策積極救市提供下檔支撐,美國經濟可能在第四季陷入衰退。

群益投信評估,或許美國財政部救市措施,短線上會激勵美股出現一波小反彈,但中長線仍得等到經濟走穩後才可能有一波明確漲勢,推估短線仍以震盪整理為主,漲多亦不宜追高。

市場的看法不一,也凸顯近期金融市場的詭譎多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