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沒有天天過年!專家:5大警訊浮現時 美股牛市恐告終
日期
2013-05-10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05-09 21:15:18     

美股牛市跑了 4 年、上漲 140% 後,牛市是現在進行式已不是新聞。不過從過往的經驗,我們也能知道牛市很少自然死亡,通常會有一些警訊。

《今日美國》報導,網路財經報編輯James Stack表示,現在股市的確受到投資人及 CEO 情緒正面、經濟指標向上、房市持續復甦拉抬,但他認為若浮現 5 個警訊時,就是投資人該注意的時候了。

■長期債殖利率

他認為,如果在聯準會極寬鬆的貨幣環境下,已近紀錄低點的 10 年期乃至 30 年期殖利率卻下滑,「則可能傳遞了通縮訊息」。

■美元

「如果美元突然低到如 2008 年的低點,則可能會壓縮長期利率。」他說。

■個股表現

如果起漲的個股數量下滑,大盤卻持續走樣,則可能市場已現疲態。

■景氣循環股

如果受惠於良好經濟的類股,諸如科技、工業、運輸產業開始走跌,則疲態已露。

■賣壓

如果觸及年內新低點的股票變多了,則投資人也須注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