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媒體瘋傳黃金空頭遇大媽逆襲 市場憂心
日期
2013-05-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5-02 09:25:18     

今天許多財經媒體都報導黃金市場多空交戰;華爾街資金大戶做空,中國人卻在十天之內透過銀樓買了三百噸黃金,撼動市場,空頭大戶被迫提早收場。這些報導引起部分投資人士憂心,可能會導致更多人非理性搶購黃金。

媒體報導說這次黃金多空大戰,最開始是今年三月美國高盛等大戶宣稱黃金市場多頭結束,金價一度大跌,但是最近中國許多婆婆媽媽在銀樓搶購黃金,十天之內買了三百噸,占去年黃金產量一成,她們被稱之為「中國大媽」,這次的交戰是「中國大媽」完勝華爾街大鱷。

媒體的報導引起部分投資人士的擔憂。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深顧問陳思進表示,把國際金價回升和搶金混為一談是笑話,金飾店內的黃金量和整個黃金市場相比不是一個數量級的,「中國大媽」也根本無法撼動整個金市。

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譚雅玲雖然不認同黃金步入熊市的觀點,但她同樣對中國搶購潮扭轉金價的說法表示質疑。她表示,外資看到中國的現象,會順勢而為,並運用這種狀態與局面來打壓黃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