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匯豐:澳洲央行料維持利率不變
日期
2013-03-0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3-04 13:59:58

精實新聞 2013-03-0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匯豐集團4日發表對澳幣走勢的最新看法,預期澳洲央行明日將維持利率不變,並建議投資人善用近期低迷的澳幣匯價,趁早買入澳幣。

匯 豐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財富規則部總監葉劍雄指出,澳洲央行明天又要再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基本上市場預期央行會維持利率不變,主要是央行行長史蒂文斯 (Glenn Stevens)認為過去央行調降利率1.75%,對經濟的刺激作用,仍在各產業發酵中。目前澳洲房屋市場繼續改善,第四季的房屋價格以季度計上升 1.6%,年率計更上升了2.1%;股票市場亦上漲至四年半來的高點。

至於市場擔心礦產業投資高峰期已過,是否會澳洲導致資本支出急速下降? 葉劍雄認為,澳洲去年第四季的資本支出只是輕微下跌1.2%,顯示資本支出很可能只會逐漸下降、而非急速下降,他也預期,澳洲的礦產業投資,尤其是有關液 化天然氣方面的工程,仍可以對未來18個月的經濟成長作出貢獻,讓央行有更多時間,去觀察降息周期對非礦產類產業的刺激作用。

葉劍雄表示,所以央行大有可能會維持利率不變,投資人若在三月學期開始,要替在澳洲讀書的子女購買澳幣繳交學費,現在就可以善用近期低迷的澳幣匯價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