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聯合國考慮對朝鮮實施銀行和金融制裁
日期
2013-02-13
2013-02-13 06:30:57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2月13日早間消息,據彭博社報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朝鮮的核裝置測試提出譴責,為與中國之間的談判鋪平了道路,並考慮推出更多制裁措施來對北朝鮮實施懲罰。

安理會周二早上在紐約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推出更多制裁措施的問題。周二早些時候,北朝鮮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對安理會來說,獲得中國的支持對於啟動新一輪的制裁措施來說是必需的,這意味著雙方需要展開微妙的談判。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Susan Rice) 稱,具體措施仍有待磋商。

賴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談判將開始“不僅收緊現有措施,同時還要以擴大制裁措施為目標”。她表示,銀行和金融服務是“我們認為應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合適領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表示,北朝鮮最新的核試驗“明顯且重大違反”了以往的安理會決議。潘基文稱,安理會現在“以一個聲音採取行動和發表言論”是“絕對必要的”。據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科學和國際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稱,北朝鮮擁有足夠的鈾來生產6到18枚核武器。

負責北朝鮮事務的前美國制裁調查官員喬治-洛佩茲(George Lopez)稱,安理會將會“採取類似於針對伊朗的任何措施”來對北朝鮮進行制裁。(文武/編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