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今年就看新興市場!挑對了 新興市場表現將優於美股
日期
2013-02-12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2-11 18:01:17
 

隨著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日漸安心,對中國硬著陸的恐懼也慢慢消散,過去幾個月來,投資者的資金也開始返回新興市場ETF基金。

根據貝萊德(BlackRock)的數據,第四季新興市場ETP(交易所買賣產品)創下吸引資金271億美元的紀錄,與當季流入已開發市場ETP的300億元資金相比僅略低一點。

此強勁的趨勢持續邁入1月份。貝萊德ETP研究部門主管Dodd Kittersley表示:「新興市場股市真的是1月份的大事,我們看見超過13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那些產品,其中70億美元流向廣泛市場基金。」

投資者明顯偏好中國,對其經濟的擔憂已經降低。「金磚四國」一詞的創造者、高盛Jim O'Neill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中國正慢慢調整其經濟模式,使其不要太仰賴出口和政府投資,這是他們所需要做的,也是我們期盼他們做的。」

由於這些擔憂消散,投資者返回中國股市,使MSCI 中國 50 A股指數過去三個月來漲幅近35%。

貝萊德的Kittersley表示:「說說中國,中國的紀錄令人難以置信,中國ETP去年竟吸引了200億美元資金,今年1月份就超過40億美元。」

但經濟學家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卻曾預警,金磚四國的話題已經被過度炒作一段時間了。「印度、俄羅斯和中國,他們全朝向國家資本主義發展,這事實上會降緩潛在成長。」

魯比尼表示,以成長來說,不能把所有新興市場都混為一談,拉丁美洲成功者是智利和哥倫比亞,而非巴西。菲律賓和印尼的成長表現也優於中國和印度。」

呼應魯比尼一番新興市場得好好挑選的論點,Principal Financial的Jim McCaughan 本周向《CNBC》表示,他不會投資在廣泛的新興市場指數基金。「你得有所挑選。」但他雖然這麼說,選擇卻與魯比尼不同,比起俄羅斯或阿根廷,他更偏好中國、巴西和哥倫比亞。

跡象顯示,投資者即使將資金大筆投入廣泛ETF,卻變得很挑食。貝萊德的Kittersley表示:「我們看見投資者對廣泛新興市場和非常具體且有戰術的個別國家都有明顯需求。」

Principal Financial的McCaughan表示,即使投資者對新興市場股市又重新燃起興趣,美國投資人可能分配更多資金至新興市場股市。

「以新興市場的機會相比,大多數美國投資人的資金配置少得可憐。你在新興市場的股票不管是20%、30%、40%都不會太多,因為這些經濟體很重要,也因為他們的成長可能性,尤其是中產階級的成長與中產階級將如何推動經濟繁榮的可能性。」

分析師認為,這個成長應有助新興市場股市表現優於美股。Mizuho Securities首席投資分析師Carmine Grigoli表示:「我真心認為,新興市場現在是個很棒的買點。我認為他們接下來的表現將超越美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