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財長集會:歐元半年升8.5% 金援賽普勒斯 希臘成焦點
日期
2013-02-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2-12 10:45:24     
 
管歐洲升高的政治不確定性導致歐元兌美元跌至2周低點,但歐洲財政首長11日在布魯塞爾集會,半年來升值逾8.5%的歐元匯率,預料將成為關注焦點。

在歐元區17國財政首長11日集會前,歐元兌美元一度下滑0.3%,為1.3325美元,是1月24日以來最低點,稍後回升至1.3386美元。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法蘭茲10日對星期日世界報說:「我們還不知道將如何脫離危機。如果這場危機是馬拉松賽跑,我們還有三分之二路程要跑,通常最後三分之一最艱苦。」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奧克蘭策略師史佩哲說:「目前歐元出現下跌壓力,歐洲危機情勢較1個月前升高。」歐元兌美元的漲勢上周中斷,以下跌2%周線收黑,主因是歐央行總裁德拉基警告強勢歐元影響經濟復甦。

在德拉基的談話前歐元大幅升值,引發可能導致歐元區出口喪失競爭力、削減復甦力道的憂慮,尤其是歐盟主要貿易夥伴日本近來大力促貶日圓。

法國財長莫斯科維奇上周呼籲辯論歐元匯率問題,並要求歐元區考慮設定匯率目標,但歐洲央行(ECB)和歐洲最大金主德國都反對設定匯率目標,認為ECB的職權在確保價格穩定,而非管理匯率。

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15-16日將在莫斯科集會,預料歐元區財長也將在會中提出匯率問題,使近來發燒的「貨幣戰爭」議題更加受矚目。

歐元區財長11日也將討論援助賽普勒斯和希臘。賽普勒斯要求約170億歐元的援助,以化解燃眉的債務問題。170億歐元相當於賽國經濟年產值,但遠少於希臘需要的2,400億歐元紓困。近來左右市場的因素包括義大利24-25日將舉行選舉,和西班牙的政治醜聞。最新民調顯示,義國的選舉可能難以產生多數的執政黨;西班牙總理拉霍伊11日公布報稅記錄,但觀察家認為收賄醜聞的許多疑點仍未消除。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