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釣魚台危機升級 傳中共高層允許射擊外艦
日期
2013-02-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3-02-10 12:12:14   
香港媒體援引日本讀賣新聞7日報導稱,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負責起草國家安全政策的一位成員最近表示,在中國水域遭遇外國軍艦時,中國軍艦應該進行警告性射擊。

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國解放軍海軍艦艇上周在東海利用火控雷達鎖定日本自衛隊軍艦。據信,解放軍海軍此舉意在測試美軍和日軍的反應。

日本防衛省5日表示,1月30日,一艘中國護衛艦在釣魚台附近水域利用雷達鎖定日本海上自衛隊軍艦。其還懷疑另外一艘中國護衛艦也曾於1月19日利用雷達照射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

另據共同社報導,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9日在朝日電視台的節目中表示,應探討在本期國會中提出明確自衛隊在領海受到侵犯時對應措施的法案。

石破認為︰「法律存在漏洞,自民黨考慮『應制定有關領海警備的法律』,必需寫進法律條文。」

石破提及首相安倍晉三等較晚接到有關中方照射火控雷達報告一事,指出「應由政府做出判斷,即使是半夜2、3時,也應立即報告照射雷達這一事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