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商品盤後─歐元漲 新油管上線 WTI收逾97美元;黃金市場聚焦G7動向
日期
2013-02-12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2-12 09:13:28     

紐約原油期貨周一(11日)收高至每桶 97 美元以上,為一周來首次。歐元漲勢削弱美元強勢,因而支撐美元計價商品上漲。然而,Brent原油自上周稍晚觸及的高點下跌。

紐約商品交易所 3 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漲 1.31美元或 1.4%,至每桶 97.03 美元,為2月1日以降最高點。盤中低點不達95美元。

石油價格自盤中低點回彈上漲,係因ECB理事成員、Bundesbank 總裁Jens Weidmann表示,歐元並沒有嚴重高估,並向各國政府提出預警,反對他們試圖讓歐元貶值。

此論點有助於讓歐元兌美元走漲。

但倫敦交易的3月Brent北海原油價格下跌77美分或0.7%,收每桶118.13美元。

分析師認為,近來高盛的報告可能是導致WTI原油價格與Brent原油價格周一走勢的因素之一。

高盛預期,WTI石油運輸樞紐庫欣地區將因新管線產能於第一季末上線,而在今年第二季轉為求不應供,因為新管線「可有效自庫欣地區運走原油」。

因此,高盛預期,第二季WTI和Brent之間的平均價差將穩定縮減至約莫每桶7.50美元。以目前每桶價差超過20美元的水準來看,此變化相當大。

另外,本周亞洲的石油交易可能均顯清淡,因為目前是中國農曆新年期,香港、上海、首爾和東京關鍵市場周一均休市。

其他能源:

3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滑不到 1美分或 0.2%至每百萬btu 3.28 美元;3月汽油下跌 4美分或1.2%至每加侖 3.02 美元;3月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不到1美分或0.2%至每加崙 3.23 美元。

另一方面,紐約期金周一(11日)收低於每盎司1650美元,達5週低點。分析師認為,報導指出G7官員將為了避免發生貨幣戰爭而做一些努力,導致黃金價格下跌。

同時,GFT Markets技術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表示,中國新年期間交易清淡以及經濟消息不多,也是導致周一黃金市場賣壓升高的原因。

4月交割的紐約期金價格下跌 17.8 美元或 1.1%,至每盎司 1649.10 美元,為1月7日以降,為交易最活躍契約的最低收盤價。

新德里一位獨立黃金諮商師Chintan Karnani表示,針對G7聲明的臆測對黃金和白銀產生衝擊,係因交易者在本周稍晚的會議結束之前,寧可靜觀其變。

新聞報導指出,G7官員持續衡量發布聲明以避免貨幣戰爭的可能性,G20官員透露,G7可能在G20財長和央長本周會議之前發布聲明。

G7由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組成。

此聲明的焦點可能在「承諾匯率由市場決定,且各國政府不使用政策以推動貨幣」,此聲明的用語將隱喻主要經濟力量將不會放縱於單方面的貨幣貶值。

黃金因避險性質而會在貨幣貶值時,價格上漲。DaliyFX分析師David Song表示:「我們可能看到市場參與者在貨幣走勢不明確之際轉抱黃金。」但他認為,G7聲明所帶來的衝擊可能「很小」,反而是本周美國Fed官員會有一連串演說,「我預期那些評論對黃金的衝擊會更大」。

Fed副主席Janet Yellen 周一表示,通膨偏低的現狀讓央行可以更努力地降低失業率。周二尚有費城、亞特蘭大等數位Fed總裁將發表談話。

Karnani指出,黃金跌破1665.10美元的200日均線後,也面臨技術賣壓。

Razaqzada表示,市場目前將1645美元視為黃金潛在支撐點,倘若黃金跌破此水準。「我們可能看到未來幾日或幾周出現更強跌勢。」

其他金屬方面,3月期銀下跌53美分或1.7%,收每盎司30.91美元,跌破31美元,亦即Razaqzada認為的支撐點。

3月期銅下跌4美分或1%,至每磅3.72美元。4月白金下跌18.60美元或1.1%,至每盎司1696.10美元。

3月鈀金上漲7.10美元或0.9%,收每盎司758.60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