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投資者形成整理和回落兩大陣營
日期
2013-02-11
華爾街日報  2013年 02月 11日 08:33
 
美國股市經歷1月份的強勁上漲後﹐在2月份第一週表現平靜﹐令投資者們獲得稍事休整之機。但上週股市總體仍小幅走高﹐使得連續上漲週數達到六週。

超大型股是唯一走低的類股﹐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下跌﹐雖然該指數多次試圖突破14,000點﹐但最終未果。上週缺乏能推動走勢的收益、經濟或政治消息﹐因此市場緊密圍繞此前一週收盤水平波動。

道瓊斯指數上週收盤跌17點﹐至13,992.97點﹐跌幅0.1%﹐距離歷史最高水平約17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5點﹐至1517.93點﹐漲幅0.3%﹐創52週新高﹐離歷史最高水平相差3%。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5點﹐至3193.87點﹐漲幅0.5%。

由於道瓊斯指數上週未能像許多人期望的那樣突破紀錄高點﹐市場形成兩大觀點陣營﹕一部分人認為目前處在進一步上漲前的整理階段﹔另一部分人認為﹐在1月份上漲5%-6%後﹐未來幾週可能暫時回落。

Mogavero首席執行長Doreen Mogavero表示﹐所有人都在試圖預測未來走勢﹐許多資金已在場外觀望良久﹐等待採取行動。

Jacob Asset Management研究主管Darren Chevitz稱﹐許多基金經理在錯過1月份的漲勢後﹐回報表現落後﹐他們在期待市場出現回落﹐從而得以入場。Chevitz表示﹐考慮到當前市場的心理﹐回落可能較猛烈﹐但持續時間較短。

Mogavero表示﹐由於市場已經接近歷史最高點﹐未來幾週波動性可能加大﹐創出新高會令人們感到緊張﹐看漲和看跌兩大陣營的拉鋸將升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