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G7討論發佈聯合聲明 緩解匯率問題擔憂
日期
2013-02-11
華爾街日報 2013年 02月 11日 08:33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歐財政政策制定者正在商討發佈聯合聲明﹐以防貨幣貶值競賽出現。

最近幾個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及其同僚暗示﹐將設定具體的日圓匯率。這一措辭加上日圓的大幅貶值﹐促使拉丁美洲、歐洲等多個地區發出貨幣戰即將打響的警告﹐屆時各國將爭相讓本幣貶值從而提振出口。

本週末二十國集團(Group of 20, 簡稱G20)財長和央行行長在莫斯科召開峰會前﹐七大工業國(Group of Seven, 簡稱G7)官員進行了會晤。

他們商討向外界發佈聯合聲明﹐聲明的重點將是加強G7內部的承諾﹐即匯率應由市場力量而不是單邊干預決定。

G7官員未來幾天將各自就匯率問題發表評論﹐不過他們尚未就聯合聲明達成一致。大多數成員國希望緩解國際社會對匯率操縱的擔憂﹐但同時也支持採取像日本那樣大力度的貨幣政策。

聯合聲明的發佈可能在日本官員處遇到阻力﹐後者可能認為聲明是對日本近期政策調整的隱性批評。

在被問及G7討論情況時﹐日本財務省國際局財務官中尾武彥(Takehiko Nakao)不予置評。其他日本官員表示﹐他們不清楚會談情況﹐而且也不認為有發佈聯合聲明的必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