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要復甦 就得大幅舉債 不得不走的坎坷路
日期
2013-02-1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2-09 00:01:28   

大衰退的惡果依舊困頓著美國經濟,要加速重返全面就業,美國恐得多年大幅舉債,進行支出,以振興經濟。

這是國會預算局(CBO)本周公布的官方預算展望中的核心訊息。

CBO暗示,未來四年,政府應增加舉債,以促進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直到2017年,經濟全面復甦,再開始積極減少赤字。

當對預算赤字的長期危險提出警告時,政治人物總愛引用CBO的說辭。糟的是,當CBO對嚴重且日益擴大的經濟赤字提出警告時,他們則往往三緘其口。

去年,美國的生產缺口--全力生產與實際生產之間的差額--9400億美元,今年更將突破1兆美元,接近2009年深度衰退時的水平。

僅僅今年,CBO估計,削減赤字(削減支出,提高稅率,增加所得稅與自動削減支出)將使得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減半,由3%下降至1.4%。失業率仍將停留在約7.9%,而非下降至7%。今年削減赤字,美國將失去100萬個工作機會。

根據目前的政策,則經濟下降可能要到2017年,才能停止。由20082017年,損失的經濟生產將達7.2兆美元,約相當於半年的產值,等同整體經濟完全關閉達六個月之久。

當一個城市或一個州遭暴風雨侵襲幾天,我們可視之為國家緊急情況,但是當面臨更大的災難,就只能聳聳肩,無奈以對。我們以為自己無能為力,但其實不然。

CBO在公布例行預算展望報告的同時,亦公布了一項特別的研究報告。在該報告中,CBO研究了如果國會採取不同的預算策略,而非遵循現行的路線,經濟會發生何種情況。

其結論,對任何懂得經濟的人而言,均不屬意外。未來四年,以提高支出或降低稅率方式振興經濟,將有助經濟加速成長,繼而將提高收入並創造就業機會。但是到了2017年,一旦經濟重返全面就業,則增加的赤字將會構成傷害,因為最終將會加稅,進而排擠私人投資。經濟成長將會減緩,導致收入降低,工作機會減少。

目前,國會與歐巴馬總統似乎一心加速財政緊縮,走上一條讓經濟困境延長的道路。長期而言,財政紀律會是好事,但現在卻是災難。

這讓人想起一項明確的建議:增加赤字,直到經濟恢復健康。而後再大幅削減赤字。

目前,在華盛頓,有一個機構正試圖儘快恢復全面就業:即聯邦準備理事會(Fed)Fed說過,將持續其寬鬆的政策,包括購買債券及極低的利率,直到失業率下降至6.5%,且持續守於該水平。

國會應當採取與Fed相同的政策,而不應加稅,削減支出,或讓自動削減支出生效,直到失業率下降至6.5%

經濟學家Jared Bernstein曾感慨說道:「難道國會就不能在經濟上,立下醫生救人為先那般的誓約?」

央求國會:別再做欲益反損的事。先讓經濟復甦,而後再擔憂債務問題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