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股盤後─守不住德拉吉激起的漲幅 恐ECB干預匯市 泛歐跌0.2%
日期
2013-02-0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2-08 02:37:51     

歐股周四 (7日)交易大致收低,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表示,歐元區整體財務市場狀況改善,發言後歐股一度上漲,但最終無法守住回彈的漲幅。

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下滑 0.2%至 283.88。德拉吉發言後,該指數盤中高點達286.20。

該指數中的主要成分股,電信設備大廠Alcatel-Lucent (ALU-FR) 吐回稍早漲幅至收跌 4.9%,該公司第四季獲利和營收下滑,其執行長Ben Verwaayen將卸下職務並離開董事會。

無線電信公司Vodafone Group PLC (VOD-UK) 證實其調整後獲利和現金流的年度標準,且其第三季營收下滑2%,今日股價收漲0.9%。

銀行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GN-CH) 雖然第四季返回獲利,但股價仍下跌2.6%。

ECB總裁德拉吉表示,歐元區經濟體今年稍晚應該會開始復甦,部分係因ECB的「寬鬆」貨幣政策。ECB維持關鍵放款利率在0.75%不變,一如預期,其他關鍵利率也不變。

德拉吉表示,ECB將觀察升值有無影響其通膨預期的跡象,但他仍指出歐元名目和真正匯率仍接近長期平均,且近日強勢反映歐元信心再起。德拉吉發言之後,歐元走跌。

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歐洲經濟學家Jens Larsen認為,ECB處於會干預的狀態,「這會造成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們仍擔心西班牙和意大利,但不像我們一年前擔心的那樣。」

英國央行維持放款利率在 0.5%歷史低點不變,英國央行自2009年3月以來便維持此利率不變,並維持暫停的資產收購計畫規模仍在 3750億英鎊 (5874億美元)不變。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1%以上,至 6228.42。其中,奢侈品公司Burberry Group (BRBY-UK) 大跌 6.5%。

西班牙財務市場也是今日焦點,其政府出售46億歐元 (62.5億美元)公債,高於其35億歐元至45億歐元的目標範圍。然而,其政府借款成本較上次標售公債時提高,係因該國政局緊張,影響投資者對該國的信心。

西班牙IBEX 35指數收低 0.1%,Banco Santander SA (SAN-ES)下滑 0.2%。

德國 DAX 30指數上升0.1%至 7590.85。

法國CAC 40指數下跌 1.1%至3601.05。其中,藥廠Sanofi SA (SAN-FR)下跌4%,係因該公司第四季獲利下滑 72%,且該公司預期今年下半年前無法返回獲利成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