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拉吉:歐元強勢恐降低通膨展望 評論刺激歐元走貶
日期
2013-02-0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2-08 01:12:01     

歐洲央行 (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示意,決策者擔心歐元漲勢可能降低通膨,並挫傷經濟復甦。

ECB周四維持基準利率在0.75%紀錄低點不變。德拉吉在ECB會後表示:「匯率不是政策目標,但匯率對經濟成長和物價穩定很重要。我們想看看升值是否持續下去,以及那是否會改變我們對物價穩定的風險評估。」

最新數據顯示,17國歐元經濟體在主權債務危機使其去年陷入衰退之後,現在已開始穩定,歐元升值可能挫傷出口,讓甫萌芽的經濟復甦枯萎。

德拉吉強調,ECB依舊維持寬鬆政策,並認為低利率應有助於刺激今年稍晚的經濟成長,但經濟展望仍有下行風險。

位於倫敦的加拿大皇家銀行全球外匯策略部門主管Adam Cole表示:「市場普遍悲觀解讀他的評論,這個評論和通膨風險的評論讓歐元下跌。」

德拉吉發言後,歐元走跌0.5分以上至1.3474美元。

本月歐元兌美元登上14個月高點,歐元兌日元甚至衝上3年高點。德拉吉7月26日曾誓言會盡一切手段挽救歐元,終止該地區債市混亂,此後以貿易加權基礎上,歐元上漲了11%之多。

法國軟體商Dassault Systemes SA執行長Bernard Charles表示:「歐元有點太強勢了。這對今年經濟會有些影響,也對其出口能力有影響。」

德拉吉表示,通膨風險受到控制,讓ECB「可維持寬鬆政策」,且經濟的疲弱狀態僅會在今年「初期」盛行。

「今年稍晚,有我們寬鬆的政策立場支撐,經濟活動應會逐步復甦。」ECB 下個月將公布新經濟預期,「同時我們將維持我們的寬鬆貨幣立場」。

另外,英國央行今日維持其債券購買目標在3750億英鎊 (5890億美元)不變,關鍵利率亦維持在 0.5%的歷史低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