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貨幣戰警報響 陳揆下動員令 要求各部會提高警覺 央行昨晚召開緊急會議
日期
2013-01-2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1-24 07:15:18     

全球貨幣戰爭一觸即發,行政院長陳昨(23)日要求相關部會提高警覺,並指示中央銀行、經濟部兩部會研商具體對策。昨日晚間央行緊急召開會議,對可能的衝擊進行沙盤推演,必要時將強化外匯管理措施因應。

據瞭解,央行正密切注意熱錢動向,同時全天候緊盯日圓及韓元匯率變化。由於南韓財政部長朴宰完高調「嗆聲」,表示已準備好採取新的措施,誓言要減緩韓元匯價的震盪幅度。

我央行也做好調整新台幣匯率波動區間的準備,一旦掀起貨幣戰爭,將在第一時間建立新的防線。

在央行的監控下,新台幣匯率近期多在29.0至29.1元間盤整。

匯銀人士表示,央行目前是以靜制動,一旦韓元尾隨日圓走貶,考量我國出口競爭力,不排除央行會讓新台幣匯率相應動態貶值,屆時新一波的亞幣貶值競賽將正式開打。

陳昨日是在行政院政務會談時下達動員令。至於是否需要提升到國安層級因應,他表示,將視未來後續發展而定。韓元兌美元匯價昨日重貶0.37%;新台幣匯率終場升值0.3分,以29.092元作收,小幅升值0.01%。

據了解,陳對央行的指示是:要密切關注日本採取此政策後,對區域國家及台灣的影響,持續注意其他競爭國的動態。

他並要求經濟部,注意日圓貶值對我國進出口影響有多大,及其他國家針對日圓貶值採取的因應措施,對我國貿易的影響。

陳還強調,東協對我國經貿布局來講,是一個很重要且深具潛力的市場,我國具備許多拓展新興市場的優勢,應加強拓展東協國家的市場;且市場的拓展不限於傳統的商品,還有服務甚至投資。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晚則說,目前最重要的事,是密切注意競爭對手匯率變動情形,將視各國貨幣貶值的幅度,適時採取因應措施。

此外,推動台日產業合作是既定方向,經濟部仍會加強媒合工作。

【記者蘇秀慧、陳美君/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