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過美國預算案 急急如律令
日期
2013-01-2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1-24 02:32:46     

有關美國財政健康的爭論,本周依舊持續。國會眾院議員將於周三投票,決定是否暫停執行美國16.4兆美元的舉債上限,直到5月18日。若通過,國會將獲得三個月時間,協商截止期限較少的預算提案。

為了確保預算協定最終將能達成,提議的法案包含了一項共和黨要求的條款,即「未通過預算案,不支薪水。」該條款要求參院於4月中通過預算案,否則薪水將暫時停發。

「過去四年,眾院共和黨議員曾提出計劃--我們的預算計劃--我們完成了我們的預算,但現在距參院上次完成一項預算,已近四年,」眾院議長貝納在周二的記者會上說。「大多美國人相信,不工作就不應領薪水,這也是"未通過預算案,不支薪水"的基礎。現在是參院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歐巴馬總統說過,他不會反對這項措施。

至於舉債上限,將於5月19日自動重新設定一項新的標準。由現在至5月19日的額外支出將包含在內。

這一切對市場意味著什麼呢?根據一項新的民調顯示,全球投資人中,有36%指出美國財政協商是全球首要風險,47%的受訪者說,這是他們規避美國金融市場的理由。

Fusion Analytics公司副總裁Josh Brown對這類民調深表懷疑,包括這一份民調。

「我不認為我們應該看著一份民調,就說投資人是對的,」他說,並指出行動較感覺更為重要。

例如,周二,道瓊工業與S&P 500指數均創新五年收盤高點。

「這是一項不好的秘密,」Brown說。「我們其實無需削減赤字。我們該做的是,改變這種趨勢,這是兩件不同的事情。」

周二,眾院議長貝納宣布了一項新的計劃,在未來十年,平衡預算--與共和黨議員Paul Ryan的預算提案相較,這項提案要激進得多。

「苦幹型的納稅人都了解,他們必須平衡他們的預算,無論是每周或每月。他們也相信,現在是華盛頓平衡預算的時候了,」貝納說。「我認為美國人了解,我們不能持續花費不屬於我們的錢。現在該提出一項計劃,以在未來十年,平衡預算。這是我們對美國民眾的承諾,我們希望參院能完成他們的預算案,」

即使國會通過調高舉債上限,仍將面臨3月1日下一次的財政期限,屆時政府自動削減支出仍將生效。3月27日臨時預算措施到期,政府仍將面臨可能關門的結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