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瑞銀董成康:台股Q2見8200高點 Q3進入電子戰國時代
日期
2013-01-25
鉅亨網記者陳俐妏 台北  2013-01-24 17:00:08

瑞銀證券今天舉辦年度展望,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是可以抱股過年,但投資人信心不足,市場仍呈現量縮,緩步回溫,預估第2季有機會上看8200點,第3季將是電子戰國時代,要小心價格戰影響毛利表現。

董成康指出,今年GDP3.7%,代表經濟成長緩慢復甦,力道不會太強。首季因季節因素,電子零組件訂單往下,投資人仍缺乏信心,不過農曆年後,待3月電子業訂單回來後,信心也可回來。第3季要看終端需求,今年電子業將是戰國時代,價格戰會出來,將會影響毛利表現,第4季傳產兩岸題材時,有望再提升行情。

董成康也指出,目前股市還是處於整理階段,但下半年還有不確定因素,還要觀察第3季終端需求狀況,這次是相當緩慢的復甦,不是大幅提升,如果第2季反應完全年狀況,第3至第4季仍會整理,但第4季還是可以 樂觀點。

台股指數8500點是否成天險,董成康也說明,8500點不一定會成為天險,但仍要觀察整體經濟情勢,也要關注市場是否預期美國QE是否退場。

在類股佈局上,瑞銀證券團隊建議,上半年佈局半導體,看好晶圓代工除群,中立看電子硬體,下半年觀察新產品機會,但目前能見度還是不高。非科技類股水泥、工具機,以及觀光飯店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