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可以安心過完春天了!歐巴馬支持共和黨提案將債限延至5月
日期
2013-01-24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1-23 14:05:41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團提案,將政府擴大債務上限的期限延後至 5 月 19 日,周三 (23 日) 可望通過國會表決。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已表明,將不回會反對這項提案。

這意味美國今年春天可暫避債務違約危機,市場信心短期內獲保護,美政壇朝野也可專心進行各項預算增減攻防戰。

原本美國財政部預估,若國會不及時提高 16.4 兆美元的政府負債上限,聯邦政府將在 2 月中至 3 月初之間現金用鑿,部分機關恐被迫關門。

如今共和黨團提案,將債務上限規定「暫停」近 4 個月至 5 月 19 日,且法案已排定周三在該黨占多數的眾議院進行表決,通過希望濃厚。

白宮發言人 Jay Carney 周二也表示,歐巴馬不會「擋道阻礙這項提案完成立法」,只要通過國會表決,他便會簽署。參議院多數民主黨團領袖 Harry Reid 亦表達類似支持。

不過,白宮預算辦公室仍發布聲明警告,這項提案只是將美國債務上限危機短暫拖延。「暫時性的解決方法,並不足以移除共和黨議員對美國經濟帶來的債務違約威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