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稱歐元區最陰霾的日子已經過去
日期
2013-01-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新聞晨報) 2013-01-23 12:05:32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二(1月22日)在講話中指出,歐元區在2013年開年之際的經濟信心狀況,顯然要比2012年同期好得多,然而,各國政府仍要再接再厲落實各項改革措施來提振經濟信心,而歐洲央行則也將繼續履行其職責,盡一切所能來維系歐元區內物價的穩定。

此前,德拉基曾在去年7月份時表示,歐洲央行將盡其一切所能來維系歐元區的完整,並在隨后推出了所謂的購債救市措施,通過提振市場投資者信心的辦法,成功地把歐元區從崩潰的邊緣拉了回來。他因而表示,歐元區最陰霾的日子現在已經過去。

德拉基解釋稱,投資者對歐元區信心的恢復,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各國政府、議會以及歐盟委員會和歐洲央行在過去一年間所付出的共同努力,然而,外界對歐元區各方會堅持改革的這一預期,也是信心得以恢復和維持的前提。因而他表示,歐洲央行將會如過去14年一樣,繼續擔負起維系歐元區物價穩定的重任。而歐洲央行也無意將政策治理目標由維系物價穩定轉移到其他的領域中。

而他同時指出,歐洲央行已經承諾將盡其權責范圍內的一切所能來維系歐元幣值的穩定,而他指出,只有投資者對歐元在未來繼續存續的前景不再抱有任何懷疑之后,歐元匯價才有可能真正保持穩定。

但德拉基也承認,部分歐元區國家當年所執行的改革措施路線,確實對其民生與政府治理狀況造成了相當的困難。但他指出,盡管目前為止,先前落實的改革措施已經取得了不小的成效,但是大家仍要再接再厲,而歐元區各國也須設法恢復自身的競爭力,來維系經濟的可持續增長。

德拉基最後強調,歐元區各國政府目前仍不能放松在改革方面的力度,而當前相對平靜的金融市場環境,也並不意味著歐元區各國就可能停下改革的腳步,不再去抓緊修補其經濟治理措施框架中所存在著的各種結構性漏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