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伯南克恐不會再繼續第三任期 經濟學家為何擔憂?
日期
2013-01-2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1-23 00:02:18 

經濟學家相信,伯南克擔任喧囂擾攘的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恐僅剩一年時間。大多人認為,這對美國經濟將會是利空消息。

接受CNNMoney調查的經濟學家中,逾三分之二說,伯南克恐不會繼續第三任Fed主席一職。他目前的任期將於2014年1月31日到期。 許多人相信去留的選擇,將在他自己的手中。

「於2014年任期屆滿後,他可能選擇離去,」加州Point Loma大學首席經濟學家Lynn Reaser說。「如果他選擇留下,他可能再獲任命。」但幾位經濟學家說,他們相信伯南克寧願返回普林斯頓大學任教。

大多的受訪者說,如果他能續任,對經濟會較為有利。

「目前的貨幣政策是史上最複雜的時候,」Ameriprise金融機構分析師Russell Price說。「要執行這些非常的計劃,誰還能較當初設計這些計劃人更為適合?」

然而,對是否希望或預期繼續第三任期,這位Fed主席總是避而不答。在最近一次的Fed記者會中,他說,「我全力投入解決我們今日所討論的難題,我沒有時間設想自已的未來。」

伯南克是否續任,恐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分曉。上次,歐巴馬總統一直等到2009年8月,才宣布他會提名伯南克繼續第二任期。伯南克於12月曾說,他尚未與總統談到他的計劃。

儘管伯南克是一位共和黨員,第一任係由布希總統任命,但是在任期中,卻飽受共和黨議員的抨擊。在他的第二任期核可投票中,獲得的反對票較以往任何一位Fed主席都多。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競選時,就明白表示他不會再度任命伯南克,完全無視於也的首席經濟顧問Glen Hubbard支持伯南克續任。

未來一年裡,Fed的政策會如何演變,經濟學家看法嚴重分歧。

Fed已表示,有意持續購買諸如公債等資產,以刺激經濟--即量化寬鬆政策--直到勞工市場大幅改善。

但是儘管經濟學家預期今年底,失業率仍將停留於7.5%,較目前的7.8%少有改善,但約有半數受訪者相信,Fed今年將停止債券購買計劃。

其餘受訪者則預期購買債券將於明年停止。受訪者平均預期2014年底,美國失業率為6.9%。但經濟研究中心主管Bill Watkins認為,Fed將會持續購買資產,至少到2015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