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官員警告可能貶過頭 日元連2日上漲
日期
2013-01-17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3-01-16 16:40:12

據《路透社》報導,日元在內閣財政官員警告貶值的潛在威脅後,周三 (16日) 連 2 日上漲,而歐元則是在官員抱怨連日上漲後,也開始回貶。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周二警告,日元要是過度貶值,可能會造成進口商品價格提高,損害民生,交易員因此不再看空日元,造成日元回升。

美元兌日元周三跌 0.8%,到 88.08 日元,跌破先前 88.25 支撐價位。在 1 月 9-14 日之間,美元兌日元從 86.825 升到 2 年半新高 89.67 之後,升值在近 2 日已經跌掉 50%。

東京 State Street 外匯主管 Kimihiko Tomita 說:「日元跌勢非常快,如果它跌得過快,它的升勢也會同樣迅速。在我看來,甘利的言論是有意要冷卻過熱的市場。」

許多市場交易員認為,這次日元的回升是小幅修正,長期來看,日元趨勢依然走貶。自去年外界預期日本央行 (BOJ) 會大幅寬鬆貨幣,以推升通膨後,日元這波的貶勢就已經開始。

由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高聲疾呼,要求央行有所行動,訂定 2% 通膨目標,外界預期,在 1 月 21-22 日的政策會議上,央行就將這麼做。不過一些交易員認為,會議之後,美元/日元可能會是「傳聞買入,事實賣出(buy-on-rumor-sell-on-fact)」的模式進行。

Shinsei Bank 外匯主管 Takako Masai 表示,他未聽聞有誰認真地相信,BOJ 能將通膨升至 2%,反而 BOJ 會議之後,日元有機會脫離現在的熊市。

另一方面,歐元區財長 Jean-Claude Juncker 則在日前表示,歐元已經飆高到過於危險。這也帶來歐元回貶,歐元兌日元下跌 1%,到 116.95 日元,兌美元跌 0.2%,為 1.3280 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