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研究機構:2013年新興市場不穩定風險最高 尤其小心中國
日期
2013-01-16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1-15 16:10:39

《路透社》周一 (14日) 報導,風險評估機構 Eurasia Group 總裁 Ian Bremmer 指出,中國將是今 (2013) 年全球新興市場中,潛藏極大風險的國家之一。

Bremmer 在紐約舉辦的路透新聞事件活動上說到:「我認為新興市場的政治不穩定性,今年普遍受到市場低估。」

他表示中國雖係全球第 2 大經濟體,然而在擔憂度清單上名列前茅,主要關注點在於和日本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以及投資環境氣氛的不穩定性。

Bremmer 稱:「中國投資的不穩定程度,比美國大上許多,但是從來沒有人針對此點,表示他們對中國景況抱持觀望態度。」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 補充指出,中國風險最高的時候是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長比率恐將放緩至約 6%,尚不到「硬著陸」程度,但已足以危及全球經濟成長腳步。

魯比尼聲稱:「這並不是硬著陸現象,但也已經夠像了,我仍然相當擔憂中國硬著陸可能成真。我擔心新上任的政府領導層謹慎非常,大幅減緩必要性的改革。」他補充到,迅速支出振興經濟資金,或將使如去 (2012) 年下半的投資不利市況重演。

《路透社》調查指出,中國年度經濟成長比率第 4 季估計加速至 7.8%,先前已連續 7 季增幅放緩。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