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蘋果光失靈 台指空軍提前摜壓!電子主跌 7800棄守
日期
2013-01-16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01-15 14:40:26

美股漲跌互見,但蘋果重挫3.5%的威力,今天跨海波及台股,台股早盤開低,隨iPhone 5首季砍單一半的訊息,蘋果供應鏈今天都成了「青蘋果」家族,鴻海重挫逾3%,成為領跌指標,也湧現獲利調節賣壓高檔震盪,雖然LED回溫,但台指期空軍 提前摜壓,加上新台幣不斷測試29元關卡,電子主跌,大盤震盪走低,7800點與10日線均宣告失守。加權指數收盤時下跌58.95點,以7765.02 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913.88億元。

電子類股部分,蘋果派成為今天盤面「重災區」,鴻海重挫逾3%,鴻準跌幅也逾3%破底,可成賣壓不止,友達跌幅也逾3%,奇美電、TPK跌幅也都逾 1%,宏達電回軟翻黑,所幸威盛強攻漲停,台積電雖然小黑,但仍挺住百元關卡,今天另一個影響多頭信心的則是太陽能族群,漲多獲利調節賣壓,讓茂迪跌幅逾 4%,昱晶、中美晶都翻黑,跌幅逾2%,所幸LED族群接棒,維繫人氣,大立光尾盤也翻紅,電子指數跌幅達0.95%,占大盤成交比重回溫至7成。

金融類股部分,早盤雖然傳出金管會向陸方爭取鬆綁,在政策利多護持下,早盤表現抗跌,隨指數走低,賣壓也陸續湧現,金融權值股中,只剩開發金、永豐金、中信金挺住紅盤,富邦金跌幅逾2%,官股行庫也未能守住平盤,金融指數跌幅達0.73%,占大盤成交比重降至7%。

雖然大陸股市續揚,傳產族群今天感受到的「熱力」並不顯著,傳產族群大致仍維持輪動架構,塑膠、機電、電器、玻陶、生技挺住紅盤,反而是運輸、營建、鋼鐵獲利調節賣壓略重,跌幅都逾1%,其餘各族群多以小黑作收。

台股7800點之上力守了3個交易日,但成交量能明顯跟不上,今天電子類股由鴻海等蘋果供應鏈領跌,也讓7800點撐不住,大盤一口氣摜破5日、 10日均線,獲利調節與個股停損賣壓湧現,加上外資在台指期佈局翻空,今天空軍也有提前摜壓的意味,使得K線今天形成帶量黑棒,7800點與10日線均棄 守。台股前波低點7692與月線7699點
位置相近,這也將是多頭下一道支撐位置,月線挺住,大盤仍可望維持高檔震盪格局,但如月線也遭摜破,元月「紅包行情」則有可能提前結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