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標普:美國財政談判結果不會影響其評級狀況
日期
2013-01-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新聞網) 2012-12-29 11:35:44

評級機構標普(Standard & Poor s)周五表示,雖然美國政府及國會在“財政懸崖”問題上的談判至今無果,使得美國跌落“財政懸崖”的幾率極大,但這料不會對美國的主權評級狀況在造成進一步的影響。

此前,在2011年美國朝野陷入債務上限僵局時,標普曾取消了美國的AAA最高評級,稱該國政治及政策在穩定性、有效性和可預見性方面都有所欠缺,是導致評級被下調的主因。

標普指出,如果美國朝野無法達成協議導致財政“墜崖”,那么明年開始執行的強制自動緊縮措施將導致聯邦政府收入增加而指出減少,這實際上 是對美國財政狀況的修復。而如此的代價就是美國經濟在2013年會出現0.5%的衰退,同時失業率在2014年會回升到9%,但這不並不會如某些人所言, 對美國的經濟造成致命打擊。

而反過來,如果美國兩黨有幸在周末達成新協議,那么之前的多數減稅措施就將繼續被沿用,而預計將啟用的一些補救性財政措施也不至於恢復美國的中期財政收支平衡。因而,在此狀況下,美國的評級前景仍將被維持在負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