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宏觀更新:財政懸崖僅達成臨時協議
日期
2013-01-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SAXO盛寶金融) 2013-01-01 20:53:02 
2012年末標普500指數和風險偏好情緒一如往常走出了一波牛市,但美國國會在應對財政懸崖一事上徹頭徹尾失敗了。參議院通過了議案,但對原協議進行了修改,接下來眾議院將進行投票,無論結果如何,接下來幾天里我們就必然要直接討論債務限額了。
除此以外,奧巴馬總統已經表示在此議案討論的范圍之外他還打算增稅,未來兩周里美國還將上演兩大黨派的對抗。
財政懸崖僅達成一個臨時協議,預計會給市場帶來沖擊,不過也應當知曉整個2012年各國政客都在向我們顯露他們的本色,他們都是一幫毫無信譽的大話王,對於如何創造未來,保證未來的利益他們毫無遠見。
2012年政客們將不討人喜愛的工作都推給了各大央行,這導致這些央行承擔了過大的風險,一旦危機再次襲來,他們手中將沒有多少真正的武器。我們看到政客們沒能完成他們應盡的職責:作出改革的艱難抉擇,促使經濟重新回歸復甦之路。
筆者感到難以理解公眾何以能繼續接受這種政客毫無信譽的局面。希望2013年情況能改變,政客們將變得負責,我們將朝著可以達到的目標邁進,而不是空口說大話。

關於財政懸崖問題的媒體評論摘要:
根據美國副總統喬.拜登和參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康奈提出的臨時協議安排,國會將永久延長年收入40萬美元以及更低收入人群的所得稅削減方案。將房產稅門檻設定在五百萬美元,將失業福利時限延長一年。
協議還將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全面削減開支計劃再臨時推遲兩個月。保持目前支出水平的成本將由稅收增加和延遲的開支削減一起抵償。開支削減計劃中國防開支削減額占到一半,其他方面的開支占另一半。
協議還規定了其他一些稅收措施:將兒童稅收抵免和大學學費抵免延長了五年,個人和企業延伸減稅措施將延長兩年,新醫療稅法案延長一年,替代最低法案將永久性修正。協議還將農場法案延長了一年。
最 應當關注的一點是,臨時協議沒有拿出應對債務限額的措施,本周一政府剛剛已經觸及了這個限額。周二早間美國財政部長蓋納向國會領導人致信一封,大概描述了 他能夠采取的避免政府債務違約的臨時措施,但這些措施僅能將債務違約推遲幾周,屆時國會領導人還是要解決問題。這種情況下,美國白宮和國會還將就財政問題 展開大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