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元與台股的邏輯? 發 佈 日 期 2011-10-13 20:54:31
發 表 人 男娃 回 應 數 2
大家好, 我是初階班的學生, 請教一個問題?
上課說過:
1.美元升值, 台幣相對貶值, 台股下跌.
Question: 可是美元升值後, 資金會流向美國以至於美股上漲嗎?
如果會的話, 台股和美股相關係數高, 那台股也會有上漲力道?
如果這樣的話台股上漲和下跌是否很難定讞.

還是說因為美金其中之一的用途為避險工具, 所以如果當預期景氣狀況不好,
美金因為避險作用而升值, 但是資金卻不會流向給國的股票市場呢?
發 表 人 男娃 回 覆 日 期 2011-10-13 23:57:40
回 應 主 題 RE: 美元與台股的邏輯?
哈哈! 這樣我了解了! 謝謝!
都忘記還要關心利率作為參考.
發 表 人 投資苦手 回 覆 日 期 2011-10-13 21:42:06
回 應 主 題 RE: 美元與台股的邏輯?
> 大家好, 我是初階班的學生, 請教一個問題?
> 上課說過:
> 1.美元升值, 台幣相對貶值, 台股下跌.
> Question: 可是美元升值後, 資金會流向美國以至於美股上漲嗎?
> 如果會的話, 台股和美股相關係數高, 那台股也會有上漲力道?
> 如果這樣的話台股上漲和下跌是否很難定讞.
>
> 還是說因為美金其中之一的用途為避險工具, 所以如果當預期景氣狀況不好,
> 美金因為避險作用而升值, 但是資金卻不會流向給國的股票市場呢?
一般而言,
一國的利率影響匯率甚深:
利率升>資金流入>推升匯率>熱錢推升股市&通膨>
央行為控制通膨升息>資金流入>推升匯率.....
形成一循環直至炸掉,
然而美國在金融海嘯後,超低利率成一常態,
使得美元超越日圓成為最好的套利交易(例:借美元買澳幣)貨幣,
因此美元不能以一般邏輯觀察之,要反著看。

你的第二段正解。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