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低利率+外資熱炒,澳洲房市泡沫異象遍遍 發 佈 日 期 2014-09-29 23:45:17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應 數 1
澳洲房地產還是小心點...美元走強的年代

低利率+外資熱炒,澳洲房市泡沫異象遍遍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4/09/26 星期五 14:58 [引用]
MoneyDJ新聞 2014-09-2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繼澳洲央行(RBA)罕見發出打房訊號之後,分析師更進一步警告澳洲房市已經呈現過熱、民眾瘋狂進場搶購的狀態,恐重蹈十年前房市泡沫化的覆轍。

財經網站CNBC.com報導,澳洲房市十年前曾經泡沫化過,現在景象與當時如初一轍。AMP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兼投資規則長Shane Oliver表示,RBA的憂慮不無道理,因為澳洲目前處處有人兜售不動產,走在路上每人人手一本地產雜誌,而打開電視,所有高收視率節目也脫離不了房地產相關議題。

澳洲這波房地產泡沫化的原因還是與低利率脫不了關係,RBA日前在金融穩定報告上指出,低利率環境,加上競價炒作,才導致房價飆漲,由於價格風險跟著升高,也迫使RBA考慮出手打房。

截至8月底止之近三個月,澳洲整體房價年增16.8%,其中雪梨、墨爾本分別較去年同期上漲16%與11%。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低利率加上國外投資客炒作結果,使得澳洲房價目前最多高估51.8%。

發 表 人 echo chi 回 覆 日 期 2014-09-30 01:41:56
回 應 主 題 RE: 低利率+外資熱炒,澳洲房市泡沫異象遍遍
> 澳洲房地產還是小心點...美元走強的年代
>
> 低利率+外資熱炒,澳洲房市泡沫異象遍遍
>
>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4/09/26 星期五 14:58 [引用]
> MoneyDJ新聞 2014-09-2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 繼澳洲央行(RBA)罕見發出打房訊號之後,分析師更進一步警告澳洲房市已經呈現過熱、民眾瘋狂進場搶購的狀態,恐重蹈十年前房市泡沫化的覆轍。
>
> 財經網站CNBC.com報導,澳洲房市十年前曾經泡沫化過,現在景象與當時如初一轍。AMP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兼投資規則長Shane Oliver表示,RBA的憂慮不無道理,因為澳洲目前處處有人兜售不動產,走在路上每人人手一本地產雜誌,而打開電視,所有高收視率節目也脫離不了房地產相關議題。
>
> 澳洲這波房地產泡沫化的原因還是與低利率脫不了關係,RBA日前在金融穩定報告上指出,低利率環境,加上競價炒作,才導致房價飆漲,由於價格風險跟著升高,也迫使RBA考慮出手打房。
>
> 截至8月底止之近三個月,澳洲整體房價年增16.8%,其中雪梨、墨爾本分別較去年同期上漲16%與11%。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低利率加上國外投資客炒作結果,使得澳洲房價目前最多高估51.8%。
>
>

台灣人真不覺醒

台灣人家戶資產260萬 增長速度亞洲墊底 4成財產放定存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9-25 15:24 
安聯集團發表的2013年全球財富報告,探討全球超過50個國家中家戶擁有資產和負債的的狀況。台灣家戶金融淨資產為6.6萬歐元、換算台幣將近260萬,在全球排名第7。不過卻只比2012年成長10%,遠低於亞洲全區的平均成長率16.8%,增長幅度僅優於日本。
股票資產比例增15% 資產成長速度仍慢
若從台灣民眾金融資產配置來看,可以發現,報酬率相當低的銀行定存就佔了金融財產的4成,只要通貨膨脹稍微高一點,就可能完全吃掉定存利率;反觀較具成長的股票與基金達30%,具有保障功能的壽險和退休金則為22%。壽險和退休金資產與前一年相比,壽險和退休金佔整體比例增加了12.6%,股票資產持有率則成長15.8%。
雖然風險性金融資產較先前成長,但台灣人金融資產成長率卻仍排亞洲倒數第2名。安聯集團指出,自2007年以來,台灣的金融資產總值成長了4780億歐元,約等於37%的成長率。然而,就長期展望來說,台灣的未來前景卻令人憂心:資產成長率自2000年底起每年平均僅為6.6%,是亞洲區當中次低的國家,僅優於日本。

成熟國家股市帶動 全球家戶金融資產年增9.9%
整體看來,全球家戶私有金融資產總值於2013年的成長率達9.9%,創2003年以來最高的成長率,使得全球金融資產總額達到118兆歐元的歷史新高。日本、美國、歐洲等地股市的多頭表現是這次出現驚人成長的主因。
即使股票資產規模在2013年度中增加了16.5%,甚至比金融海嘯爆發之前幾年都還要高。然而,這並不能做為定存族對股票投資再度恢復興趣的確鑿證據。因為只有美國是唯一有大量新進資金流入股票市場之區域,歐洲投資人則持續地將其資金自股票資產類別中抽出。
亞洲國家實質資產成長冠全球
觀察新興市場可以發現,亞洲全區的平均成長率在全球排名僅次於東歐,於2000年起每年年平均成長率達到13.6%。但若檢視扣掉通膨率的影響,雖然亞洲不含日本的成長率降至10%左右,但卻遠高於拉丁美洲的5.5%以及東歐地區的6%,表現相對突出。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麥可海斯(Michael Heise)指出,雖然整體大環境仍艱困,亞洲區的資產成長於去年度再次顯現良好的發展。這表示亞洲區經濟迎頭趕上的勢頭並未受影響,相信今年度的成長率不至於出現太大幅度的改變。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