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張盛和:豪宅每坪喊價800萬僅個案 房價已上衝無力 發 佈 日 期 2014-05-29 23:27:40
發 表 人 熊熊 回 應 數 4
張盛和講股市和房市的話要聽喔 , 棄房買股吧 !


張盛和:豪宅每坪喊價800萬僅個案 房價已上衝無力
鉅亨網記者曹逸雯 台北  2014-05-29 12:05 

台北市信義區傳出有豪宅開出每坪800萬元的天價,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9)日表示,是少數個案,應該是建商看到房價趨勢往下,所以喊出這樣的價格拉抬,他強調,房價已經走了10幾年的多頭,現在可說是上衝無力。

正當政府頻頻打房,房價出現下修趨勢時,傳出台北市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在香港開出每坪800萬元的天價,震驚國內市場,不過,相關業者已否認,表示目前尚未對外公開。


對於有建案喊出每坪800萬元,張盛和表示,只是少數個案,能不能賣得出去還有疑問,不必太在意,可能是建商有特殊目的,看到房價的趨勢往下,想要扳回來,所以喊出這樣的價格哄抬。

張盛和指出,對於房價的變化,不只財政部,中央銀行也都會密切注意,房價已經走了10幾年的多頭,現在的趨勢可說是上衝無力了。
發 表 人 北縣一哥 回 覆 日 期 2014-06-03 01:34:46
回 應 主 題 RE: 張盛和:豪宅每坪喊價800萬僅個案 房價已上衝無力
> > 最近還是小心房市
>
> 撤出房市轉股吧 , 老師提了一年了

對啊 , 房市也被趙...房市高點巳過了
發 表 人 鄭耀長 回 覆 日 期 2014-05-31 01:28:02
回 應 主 題 RE: 張盛和:豪宅每坪喊價800萬僅個案 房價已上衝無力
> 最近還是小心房市

撤出房市轉股吧 , 老師提了一年了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覆 日 期 2014-05-30 23:54:55
回 應 主 題 RE: 張盛和:豪宅每坪喊價800萬僅個案 房價已上衝無力
最近還是小心房市
發 表 人 熊熊 回 覆 日 期 2014-05-29 23:37:01
回 應 主 題 RE: 張盛和:豪宅每坪喊價800萬僅個案 房價已上衝無力
陸房市像鐵達尼撞冰山?曾銘宗:台金融業最大風險來自大陸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5-29 12:50 

立委李應元今(29)日質詢時引述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形容大陸房市是「鐵達尼號快撞上冰山」,加上影子銀行問題,外界擔憂恐成為我國金融機構最大風險,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坦言,「台灣金融業未來最大風險將來自大陸」,但目前對大陸曝險相當有限。

大陸知名地產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近日在清華經管學院中國企業家論壇上說,「我對住宅市場不看好,我認為中國的房地產就是鐵達尼號,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潘石屹又說,撞到冰山後,不但是房地產業的風險,「更大的是金融行業的風險」。當房價下跌20%到30%,問題就全部暴露出來了。





曾銘宗坦言,台灣金融業未來最大風險將來自大陸,但大陸房市是不是像鐵達尼,各雜誌、各方都有不同解讀,目前還沒有到系統性風險的程度,還只是個案,金管會將保持密切注意。

曾銘宗進一步說,就大陸情勢來看,第1季GDP成長放緩到7.4%、二線不動產也大幅跌價,因此,儘管去年8月上任以來,各界要求放寬金融機構對大陸曝險上限,但他仍堅持不放寬就是此因。

為了解大陸情勢,金管會也拜託智庫協助注意狀況,曾銘宗強調,金管會持續密切注意大陸房地產市場以及影子銀行等問題。

至於國銀目前對大陸的曝險,曾銘宗表示,國銀在大陸地區曝險占淨值的0.64倍,未達上限的1倍,對大陸曝險相當有限,不過,金管會仍要求各金融機構總行及在大陸據點都要做好風險控管。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