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英國央行繼續「劃重點」:利率不需要那麼高,希望市場能」重新錨定“預期 發 佈 日 期 2022-11-07 11:19:04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11-04 21:43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Huw Pill週五表示,英國央行仍然致力於實現其降低通脹的 「關鍵目標」,但希望市場將 「重新調整 」其利率預期。

Pill週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英國央行在不過度提高利率的情況下實現2%的通脹目標面臨的取捨是艱難的。 央行既需要提高銀行利率,也需要採取行動QT以實現通脹目標。

Pill指出,前首相特拉斯的減稅計劃導致的市場波動扭曲了市場對央行未來加息軌跡的預期。 央行評估認為,利率不需要上升到市場目前定價的那麼高,因為這會導致經濟放緩,並且會超過央行控制通脹所需達到的程度:

在加息的動盪時期,市場可能過於激進地定價。

我們正在尋求的,是讓央行能夠實現2%的通脹目標,同時避免在實體經濟陷入衰退。

實現這種加息和通脹的平衡,才是我們昨天對市場釋放的關鍵資訊。

英國央行昨日宣佈加息75基點,將政策利率從2.25%提高至3%,符合預期。 此次加息幅度刷新英國1989年來的最大紀錄,利率水準升至十四年來新高。

英國央行強烈駁斥了市場對未來加息規模的預期,表示利率峰值或將“低於市場預計的水準”。 如果利率遵照市場曲線,英國或將出現兩年的衰退。

關於經濟走勢,英國央行表示,英國目前處於衰退當中,始於第三季度,將持續整個2023年。 並且根據市場曲線(明年利率達到峰值約5.25%),GDP將連降8個季度直至2024年中,萎縮幅度達到2.9%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11-07 11:20:40
回 應 主 題 RE: 英國央行繼續「劃重點」:利率不需要那麼高,希望市場能」重新錨定“預期
想到以前讀書期間做過一個行為經濟學的實驗
要我們去猜未來的市場價格,結果是隨著價格波動性加大,猜測會越發離散
離散的猜測又會導致市場價格波動更加劇烈

當市場預期英國央行(或美國聯準會),的利率上升的更高時,就會根據這個預期做市場訂價的調整
並導致了自我實現的預言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