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聯儲三號人物:長期通脹預期穩定,但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上升 發 佈 日 期 2022-11-14 09:11:39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11-10 00:05

週三,FOMC永久票委、美聯儲三號人物、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在美聯儲繼續努力將物價恢復到理想水準之際,長期通脹預期仍相對穩定,這是個好消息。

威廉姆斯出席由瑞士央行、美聯儲以及國際清算銀行(BIS)在蘇黎世組織的會議。 在事先準備好的講話中,他沒有評論貨幣政策或經濟前景。

長期通脹預期是威廉姆斯重點提及的:

保持良好錨定的通脹預期至關重要,這是現代中央銀行的基本原則,但其確切含義和驗證一直有待解釋。

美國的長期通脹預期一直保持在與FOMC長期目標大體一致的水準上,這是個好消息。

威廉姆斯在本次講話中,對多種衡量通脹預期的方法進行了討論,包括市場定價的通脹預期,調查的經濟學家們的通脹預期,以及對廣大公眾調查的通脹預期。 他也指出,短期通脹預期上升明顯,這部分預期對即將到來的通脹數據反應強烈。

威廉姆斯的講話與此前其他美聯儲官員對通脹預期的評論一致。 美聯儲認為,公眾對未來價格壓力的預期,對當前的通脹水準產生了強烈影響。 官員們反覆指出,通過多種方式衡量的長期通脹預期,是相對穩定的,這是公眾對美聯儲將在未來某個時候讓通脹回到目標水準的信心體現。

對於通脹預期,鮑威爾此前強調,短期通脹預期上升“非常令人擔憂”。 他表示,當前長期通脹預期已經回落,但是短期通脹預期上升,這可能影響到工資。 美聯儲沒有一個明確的方法來知道通脹何時變得根深蒂固,這就是為什麼美聯儲需要控制通脹的原因。

雖然長期通脹預期錨定,但威廉姆斯認為,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已經上升,並且還出現了一些奇怪的事態發展。 他指出,值得進一步研究的一個令人驚訝的問題是,人們對未來通脹的看法分歧越來越大,包括預期通縮的人的比例很高,這對未來預示著什麼。 通貨緊縮意味著物價降低,在當前高通脹沒有明顯立刻緩解跡象的情況下,有些人會有這樣的擔心,這有點令人驚訝。

在上周的11月FOMC會議上,美聯儲如期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 不同於此前聲明的是,11月美聯儲表示,為判斷未來加息的步伐,將考慮到,貨幣政策的累積緊縮、貨幣政策影響經濟活動和通脹的滯後性,以及經濟和金融形勢變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最快將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但預計利率峰值可能會高於9月時美聯儲4.6%的預期。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11-14 09:12:12
回 應 主 題 RE: 美聯儲三號人物:長期通脹預期穩定,但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上升
聯準會非常在乎通膨預期的管理和流動性管理,穩定的通膨預期對於實際通膨發展非常重要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