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預計11月會議將採取“重大政策行動” 發 佈 日 期 2022-10-17 09:16:09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10-13 03:04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Huw Pill週三預計,下個月英國的利率政策將發生“重大”變化,以應對英國政府的財政計劃。Pill表示,在他看來,英國政府的“增長計劃”及其對家庭和企業能源法案的支援,將增加中期的通膨壓力。

Pill指出,英國政府的能源一攬子計劃,實際上將天然氣價格上漲帶來的主要宏觀風險從總體通膨率轉移開來,轉而令財政赤字有了更大的壓力。確保相關轉變以及英國政府的其他稅收措施“不會對公共財政的長期可持續性或是對宏觀經濟政策更廣泛的制度框架構成影響”,是至關重要的。

Pill還為英國央行為平息英國債券市場風暴而採取的行動辯護。他指出,相關行動為的是保持貨幣政策的有效傳導,但其本身並不是貨幣政策行動。市場參與者已經認識到這種區別,因為他們當前不再押注英國央行在11月會議之前實施緊急加息。他們意識到貨幣政策將繼續關注通膨前景,用其他機制來解決市場失靈問題。

此前英國財政大臣Kwarteng在剛推出50年來最激進減稅方案時,市場一度預計英國央行會緊急加息。雖然沒有緊急加息,但一些經濟學家們認為,為了應對英國政府減稅計劃帶來的負面後果、提振市場對英國資產的信心,英國央行需要加快緊縮步伐,預計將在11月加息100個基點。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台後推出“最強”減稅計劃,引發市場恐慌,英國遭遇“股債匯”三殺暴擊,其中英鎊匯率重挫至歷史低點,英國國債上演“大崩盤”,這進而令英國養老基金們面臨潛在的巨量補繳保證金風險,於是迫使英國央行緊急“購債救市”。

本週,英國央行加碼購債力度,不過週二和週三兩日,英國央行方面都表示救市是暫時的,堅持“三天內結束購債”。

英國週三的資料顯示,該國8月經濟意外萎縮,8月GDP環比萎縮0.3%,前值為增長0.2%,經濟學家此前預計8月份的增長為0。英國的工業產出也滑入負值區域。

英國央行將結束購債疊加經濟資料下行,打擊市場情緒,英國國債週三再度崩塌,30年期英債殖利率盤中升破5%。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使用者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10-17 09:16:34
回 應 主 題 RE: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預計11月會議將採取“重大政策行動”
然後英國特拉斯就要下台了嗎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