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國財長葉倫:擔心美債市場因缺乏流動性而崩潰 發 佈 日 期 2022-10-17 09:12:21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10-13 05:36

10月12日週三,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葉倫表示,財政部正在努力支撐美國國債市場,她擔心美國國債交易可能出現崩潰。

她在IMF的年度財長與央行行長會議上稱:

我們擔心美國國債市場缺乏足夠的流動性。

葉倫指出,從事美國國債交易的做市商的資產負債表能力並沒有擴大多少,而美國國債的整體供應量卻在攀升。

自2019年底以來,未償國債已增加約7兆美元。但受到補充槓桿率監管要求的限制,大型金融機構並沒有意願充當做市商。

葉倫指出,美國聯準會現在有一個常設回購機制,為美國國債市場提供流動性支援;她說,這“可能會有所幫助”。她還表示,30人小組就有助於加強市場的改革提出了一些“好主意”,包括可能擴大中央清算等。

30人小組又稱G30,創立於1978年,是一個由部分國家中央銀行行長和國際金融領域知名人士組成的非盈利性國際組織。

關於美國國債市場存在的問題,美國監管層其實已經有所動作。上個月中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委員們投票,以5-0票支援推進關於美國國債清算的法規草案。這項新的規則將把更多由自營交易公司和對沖基金等進行的債券交易推向集中式清算所繫統;這些規定將適用於市場交易的各方,包括貨幣市場共同基金等。美國國債現貨市場的大多數交易者,包括對沖基金、政府證券經紀人和交易商,以及那些使用槓桿的交易者,也將適用新規。

在週三的會議上,在談及全球經濟前景時,她敦促債權人參與債務減免工作。她說:

這次年會為我們提供了加強溝通和協調的機會。讓全球經濟站穩腳跟是我們的共同優先事項,但要朝著這個方向邁進,我們必須先做好國內的工作。

在談到當前美國的經濟狀況時,葉倫表示:

在美國,我們的首要經濟任務是在保持強勁勞動力市場的同時降低通膨。她說,儘管美國經濟仍然保持彈性,但我們對​​即將到來的風險高度敏感。

她認為,許多主要經濟體都面臨著高通膨,必須繼續採取措施“控制住高通膨”。

葉倫認為,數十年來全球最嚴厲的貨幣緊縮行動:

我們還將關注我們政策的全球影響,發達經濟體的宏觀經濟緊縮可能會產生國際溢出效應。我們必須準備好幫助陷入困境的國家。

當前,美國聯準會激進加息和強勢美元,已經給全球很多經濟體造成不同程度的衝擊,不只是新興市場國家遭遇外匯流出的壓力,就連英國、歐盟等發達經濟體也面臨多年來不遇的壓力。

儘管如此,美國似乎並沒有要干預美元匯率的想法。葉倫週二就表示,由市場驅動的美元匯率符合美國的利益。她稱:

美元是一個安全的避風港,所以在壓力時期可以看到資本流入,美元當前的位置反映了適當的政策,匯率波動是不同政策立場的必然結果。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使用者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10-17 09:14:29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財長葉倫:擔心美債市場因缺乏流動性而崩潰
英國養老金一部分就是有這個問題
(當然其他問題也很大)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10-17 09:14:07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財長葉倫:擔心美債市場因缺乏流動性而崩潰
有的時候市場沒有問題
就單純流動性不足,然後引發波動過大的系統風險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