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鮑威爾打了一場成功的“預期戰”:市場正在全力定價一個鷹派美聯儲 發 佈 日 期 2022-09-20 22:06:04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09-20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0696

“美聯儲需要在通脹問題上採取直截了當地、強有力地行動,需要繼續前進,直到抗擊通脹大功告成”,鮑威爾在本月FOMC會議前最後一次講話中如是說。

如今看來,美聯儲似乎重拾了公信力,市場走勢正在按照鮑威爾的鷹派立場發展。

上週公佈了超預期的通脹資料後,市場為美聯儲本週再次暴力加息做好準備:押注美債收益率曲線出現更深程度的倒掛、股市進一步下跌以及美元走強。

週二,據媒體援引MLIV Pulse最新的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者預計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程度將加深。一些人認為,將達到上世紀80年代初沃爾克抗擊通脹時的水平。短期美債收益率已連續數月超過長期美債收益率,這一徵兆預示著經濟衰退即將到來。

同時,市場擔心美聯儲在抗擊通脹的過程中抑制經濟增長,股市悲觀情緒正在持續積聚。MLIV調查的受訪者表示,最好押注美元上漲,44%的受訪者傾向於拋售股票。

美聯儲的強硬立場疊加超預期的通脹資料,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在本週三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並將進一步收緊政策,並將利率預測終值上調至4.5%左右的高點。先鋒集團全球首席經濟學家Joe Davis指出,美聯儲正在打一場預期戰,其寧願在當前環境下壓低通膨,不惜傷害經濟成長和勞動市場。
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程度加深

暴力加息前景為收益率曲線的進一步倒掛奠定了基礎。儘管受訪者預計收益率將普遍上升,但他們預計對利率更為敏感的短期利率攀升幅度更大。

這是美聯儲退出寬鬆政策時的典型現象,備受關注的2年期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差在上月擴大至-58個基點,為1982年以來的最大跌幅。在446名投資者採訪中,62%的人認為收益率差將進一步擴大,38%的人預計不會超過上月的低點。

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7次美國經濟衰退中,3個月期短期國債與1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均出現了倒掛。嘉信理財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Kathy Jones表示,債券市場預計美聯儲將把利率推高到足以引發衰退的程度。

股市進一步下跌

盈利嚴重下滑的前景加上借貸成本的急劇上升給美股市帶來了雙重打擊,美股市場瀰漫著悲觀情緒。標普500指數期貨繼上週暴跌4.8%後又週一再度下跌,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上週大跌5.8%,納指期貨週一也持續下行。

接受MLIV調查的受訪者中,44%的人表示會在FOMC前夕拋售股票。而暴跌讓為一些些投資者提供逢低買入的機會,28%表示在會議之前買入價值股,16%選擇做多股票,13%青睞成長股。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固定收益主管Michael Contopoulos表示,這是美聯儲發出的又一個強硬資訊,如果你是股票投資者,你不會想在增長放緩和貨幣緊縮時進入市場。
美元持續走強

調查中最強烈的訊號之一是,受訪者認為,約24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市場將面臨更大的痛苦,70%預計10年期美債收益率將在一個月內高於現在的水平。

FOMC前夕,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漲超6個基點,自2011年以來首次升破3.50%,2年期美債收益率日內漲超8個基點。

而收益率上升的最大贏家之一是美元,美聯儲緊縮運動推動了美元持續飆升。接受MLIV Pulse調查的受訪者中,61%表示美元有更大的上漲空間,最好維持或增加多頭頭寸。週一,美元兌全球主要貨幣上漲 ,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上漲0.5%,同時美元的強勢正波及全球金融市場,給加拿大和日本等帶來壓力。

此外,關於美國經濟衰退的呼聲也漸長,法國興業銀行美國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美聯儲發出的強烈資訊,他們希望通過推高利率來破壞需求,所以問題不在於是否會陷入衰退,而在於衰退何時到來。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使用者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9-20 22:07:02
回 應 主 題 RE: 鮑威爾打了一場成功的“預期戰”:市場正在全力定價一個鷹派美聯儲
法國興業銀行:問題不在於是否會陷入衰退,而在於衰退何時到來。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