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德總理:為能源危機做好準備,已填補天然氣儲存和供應商空缺 發 佈 日 期 2022-09-12 10:23:27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09-11 09:07

當地時間10日,德國總理朔爾茨在視訊講話中表示,德國已經為冬季的能源危機做好了準備。

朔爾茨表示,雖然俄羅斯已經停止向德國供應天然氣,但德國已經利用夏季的時間填補了天然氣儲存設施和天然氣供應商的空缺。德國北部海岸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終端正在加緊建設,國內天然氣儲氣設施的填充水平已超過之前的預期,德國還重新啟用了部分燃煤發電廠。

朔爾茨說,歐盟層面正在商討針對能源問題的統一應對措施,德國政府還制定了650億歐元的紓困計劃,以減輕民眾的負擔,“沒有人會被拋棄”。

不過近段時間受能源危機影響,經濟研究機構的研究結果對德國未來經濟形勢持悲觀態度居多。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8日發佈的秋季經濟預測報告顯示,2023年德國預計將會出現經濟衰退和創紀錄的通貨膨脹,民眾的消費能力將出現歷史性損失。

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兼經濟事務主管庫斯表示,電力和天然氣價格的上漲會導致私人家庭的購買力下降4.1%,達到兩德統一以來的最大降幅。經濟衰退同時還將給勞動力市場帶來衝擊,失業率將從2022年的5.3%上升到2023年的5.6%。

本文作者:李長皓,來源:央視新聞,原文標題:《德總理:為能源危機做好準備,已填補天然氣儲存和供應商空缺》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使用者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9-12 10:27:16
回 應 主 題 RE: 德總理:為能源危機做好準備,已填補天然氣儲存和供應商空缺
在美加和部分中東的支援下,歐洲不至於陷入「沒有天然氣」的冬天
不過肯定會很貴

這或許會迫使某些國家加速轉型(不論是能源還是軍事)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