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歐央行暴力加息後縮表也來了?媒體稱可能10月討論量化緊縮 發 佈 日 期 2022-09-12 10:21:54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09-10 03:23

歐洲央行正在追隨美國聯準會的緊縮步伐,先是這個月暴力加息,下個月可能就要考慮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了。

當地時間9月9日週五,媒體稱消息人士透露,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可能在10月5日賽普勒斯召開的會議上開始討論何時縮減所持4兆歐元債券的規模,也就是所謂的量化緊縮(QT)行動。在賽普勒斯會議上只是進行非正式的討論,到三週後歐央行總部法蘭克福舉行的正式貨幣政策會議上,還將繼續討論。

據媒體援引消息,在QT手段方面,一些歐央行官員考慮,讓常規的資產購買計劃(APP)所購入債券自動到期,不繼續再投資,這應該是接下來合乎邏輯的行動,可能也可以降低銀行系統的超額準備金,還可能可以減少歐央行今年7月推出的反金融分裂工具——簡稱TPI的“傳導保護工具”購債。但另一些官員擔心,如果歐央行停止APP再投資,長期利率可能上升太快,還擔心對市場的流動性有副作用。

消息人士稱,一些歐洲央行官員希望12月拿出QT相關的決策,但還有些官員不那麼著急,認為利率就是目前歐央行的主要政策工具。

此後歐洲央行的發言人稱,歐央行管理委員會尚未討論QT這件事,也未討論任何未來QT的時點。不過,在本週四歐洲央行二十三年來首次超大力度加息75個基點後,華爾街見聞文章就提到,有媒體消息稱,歐央行將在10月5日的賽普勒斯會議上討論QT,此後的會議也會討論。

上述消息還稱,歐洲央行不排除10月可能再次加息75個基點,無論是鷹派還是鴿派的官員都不反對這麼行動。

值得一提的是,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週四會後稱,75個基點的加息不是常態,但未排除今後同等力度加息的可能。當時拉加德還稱,歐央行未來可能計劃縮表,現在專注於利率這個工具。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使用者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9-12 10:22:48
回 應 主 題 RE: 歐央行暴力加息後縮表也來了?媒體稱可能10月討論量化緊縮
歐洲央行為了抑制通膨,終於被迫展開緊縮的道路了
可以密切觀察歐債變化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