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國暴賺!美媒:平均每艘駛往歐洲的船能賺超1億美元 發 佈 日 期 2022-09-01 13:24:21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2
據德國能源新聞網站IWR 8月30日報導,截至8月28日歐盟成員國天然氣儲存水平為79.94%,已接近到11月1日達到80%的目標。在俄羅斯液化天然氣(LNG)供應大減之際,歐洲不計成本般地從美國增購天然氣,為美國天然氣供應商帶來前所未有的利潤,平均每艘駛往歐洲的LNG船據稱可賺取超1億美元。

俄羅斯《生意人報》8月29日報導稱,目前歐美市場天然氣價格相差達到創紀錄的10倍,這讓美國供應商獲得前所未有的利潤,並刺激企業對LNG項目投資。

據商業內幕網站援引能源專家報導,這些公司以大約6000萬美元的價格將美國的一艘大船裝滿LNG,歐洲的收購價格則高達2.75億美元。Vortexa液化天然氣分析負責人認為,這些公司每批能源貨運單可以賺超過1.5億美元。

美國人口普查局8月初報告稱,今年年初以來美國LNG出口達20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32億美元。瑞士報紙Blick文章強調,美國正在偽裝成救世主的樣子,卻通過向歐洲國家出售天然氣獲取暴利。

歐洲的能源問題可能會波及整個國際能源市場。事實上,它可能已經發生了。全球天然氣競爭最近急劇且持續地上升。隨著冬天的臨近,形勢看起來很嚴峻。

美國的天然氣供應被運往歐洲應對能源危機,但創紀錄的熱浪意味著像美國人也一樣要消耗更多電力。過去幾週,就連亞洲也開始感受到西方能源危機的壓力。例如,日本已開始尋找替代天然氣來源。與西方一樣,北亞正堅定地致力於度過即將到來的冬天。在過去的幾週裡,俄羅斯開始暗示它也可能限制對北亞的天然氣供應。俄羅斯停止了運往其南部鄰國的大量天然氣運輸。

韓國和日本等本國天然氣儲量極少的國家嚴重依賴天然氣進口。這使他們與歐洲直接競爭,後者關注海上運輸的LNG供應。儘管保障供應的戰鬥才剛剛開始,但許多專家預計未來幾年它會愈演愈烈。
發 表 人 jun 回 覆 日 期 2022-09-03 22:34:18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暴賺!美媒:平均每艘駛往歐洲的船能賺超1億美元
烏克蘭戰爭已持續超過6個月,加上新冠疫情後的不均衡復甦及歐洲大部分地區的乾旱,共同導致了嚴重的能源危機、高通膨、供應中斷,歐洲經濟的前景極為不確定,人們廣泛的共識是歐洲經濟衰退即將來臨。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9-01 13:26:28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暴賺!美媒:平均每艘駛往歐洲的船能賺超1億美元
能源供應鏈的困境遠比晶片產業更加嚴峻

英國為了蘇伊士運河、美國為了伊拉克石油、巴拿馬運河宣戰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亞洲肯定未來會為了能源而戰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