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經濟學家:美國明年將出現“特大衰退” 罪魁禍首可能不是美聯儲加息! 發 佈 日 期 2022-09-01 13:14:28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後,市場愈發擔心美國經濟正處於衰退的邊緣。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應用經濟學教授史蒂夫·漢克(Steve Hanke)認為,明年美國將會出現“特大衰退”(whopper),而罪魁禍首並不一定是美聯儲加息。漢克表示:

“鑑於M2(廣義貨幣供應量)已經長達五個月出現零增長,美國經濟料將陷入衰退。而美聯儲甚至沒有考慮到這一點。我認為,美國經濟將在2023年經歷衰退。”

M2是貨幣流通量的一個指標,包括現金、支票和儲蓄存款,以及零售貨幣共同基金的份額。自2020年2月疫情爆發以來,M2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增長,但自2022年2月後一直停滯不前。

漢克說:

“通脹率在約兩年的時間裡持續超過4%,這是史無前例的。而自2020年2月疫情開始以來的M2增長導致了這一現實,並滋生了當下的高通脹。我認為高通脹會持續到2023年,甚至是2024年。”

儘管最近的資料顯示美國通脹有所緩和,並點燃了市場對通脹見頂的希望,但漢克認為,2022年美國通脹率將位於6%到8%之間,在2023年底到2024年初,美國通脹率將仍高達5%。

漢克指出,眼下最大的問題是鮑威爾仍不清楚通脹的真正推因。鮑威爾總是強調問題處在供給端,而未曾提到貨幣超發這一因素。

對美國將陷入衰退的警告並不罕見。大摩(Morgan Stanley)亞洲前主席、前美聯儲經濟學家斯蒂芬·羅奇(Stephen Roach)此前表示,美國需要一個“奇蹟”來避免衰退。週一,羅奇表示:

“儘管現在並無太大異常,但隨著緊縮性貨幣政策的滯後影響開始發揮作用,我們肯定會陷入衰退。”

羅奇表示,鮑威爾別無選擇,只能重返“沃爾克時代”。自1979年到1987年擔任美聯儲主席期間,沃爾克積極加息並成功地降低了通脹,同時付出了美國經濟連續兩次陷入衰退、股市崩盤和失業率高企的慘痛代價。羅奇認為,美國失業率到攀升至10%才能有效遏制通脹。

眼下,市場靜待週五20:30發佈的美國8月季調後非農就業報告。華爾街預計8月份非農資料將錄得增加31.8萬,失業率預計將持平在3.5%,而平均時薪預計將在上個月增長0.5%之後再度增長0.4%。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9-01 13:17:49
回 應 主 題 RE: 經濟學家:美國明年將出現“特大衰退” 罪魁禍首可能不是美聯儲加息!
單純看M2並沒有太大的意義,通膨與貨幣的流動性脫鉤已久

不過M2 yoy仍然是一個很好用以衡量經濟情勢的指標,因為它包含了經濟對貨幣的需求的表徵,也包含了貨幣政策的態度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