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國總統簽署晶片法案,美光立即宣布至 2030 年投資 400 億美元 發 佈 日 期 2022-08-10 09:23:17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作者 Atkinson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7:30

https://technews.tw/2022/08/10/u-s-president-formally-signs-chip-bill/?utm_source=fb_finance&utm_medium=facebook&fbclid=IwAR3QeHq1nf5ZziaHksvbkvqiWd3y4n0AnoopGCXa3A7OQ1T6R6xHJe560C0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於華盛頓時間 8/9 早上 10 點多簽署了 《晶片與科學法案 2022》 (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外的簽字儀式上表示,今天是屬於建設者們的一天。簽字儀式上,有數百人出席見證,其中包括來自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科技公司高層、工會主席、政治領袖等。其中,商務部長 Gina Raimondo 和電動車充電系統公司 SparkCharge 執行長 Joshua Aviv 先後進行了發言。

另外,包括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處理器龍頭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伺服器及電腦大廠惠普執行長 Enrique Lores、處理器大廠 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和軍工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執行長 James Taiclet 等等企業高層也在現場觀禮。

報導指出,在該法案通過之後,其將為代美國當地生產電腦晶片的科技公司提供超過 520 億美元的資金,以及為鼓勵投資半導體製造而提供的數十億美元的稅收抵免。它還提供高額資金用於資助科學研究和開發,並刺激其他美國技術的創新和發展。

根據美國財經網站 CNBC 的報導,就在美國總統完成 《晶片與科學法案 2022》 的簽字之後,記憶體大廠美光隨即宣布,從現在開始到 2030 年為止,將在美國投資 400 億美元。該項投資預計將在美國創造多達 40,000 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 5,000 個高薪技術和運營職位。

該公司表示,新增產能將使美國記憶體生產的市場佔有率從 2% 提高到 10%。美光預計將在 2025 年之後葉開始進行新產能的生產。而針對該投資計畫,美光還補充表示,投資的具體計劃將在幾週內正式提出。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8-10 09:28:52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總統簽署晶片法案,美光立即宣布至 2030 年投資 400 億美元
美國晶片法案的通過,短期不會對台灣晶圓代工產業造成什麼顯著的變化。

不過所有的「投資」影響的都不是表面上的項目

1、在資本支出增加期間,會帶動各行各業的蓬勃發展
→例如營建、原物料等(房地產也有相關的現象)

2、建設完畢之後,資產會開始產生收益
→由於規模經濟,會發生成本下降利潤上升的現象

3、產出的增加會使得價格下降、勞動力市場的收入增加也會使得收入增加
→消費會增加

因此「投資」可以在前中後各種時期產生有利經濟的影響。
除非投資蓋的東西是沒意義的蚊子館(如中國的房地產)
可以預料的到,隨著美國開始投資各項事務(晶片阿、再生能源阿)
經濟將穩步成長,台灣如果在這方面沒有跟上腳步
就會被擠下去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