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繼續給轉向潑冷水! 美國聯準會大鷹派布拉德支持9月再加息75基點,鴿派戴利:加息75基點也行 發 佈 日 期 2022-08-19 15:17:12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8122

08-19

美國聯準會大鷹派聖路易斯聯準會主席布拉德表示,他沒準備認定通膨增長已經見頂;鴿派的舊金山聯準會主席戴利則明確說,她不希望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的路徑是駝峰形的,即今年迅速加息,明年再大舉降息。

8月18日週四,美國聯準會高官相繼表態,繼續給市場預期潑冷水。

美國聯準會大鷹派聖路易斯聯準會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傾向於美聯準會9月加息75個基點。

布拉德說,他正在考慮在下個月的美國聯準會議息會議上支持再次大幅加息,並補充說他還沒有準備好經濟已經經歷了通膨飆升的最糟糕時期:

我們應該繼續迅速將政策利率提高到將對通膨造成重大下行壓力的水平。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要將加息拖到明年。

在談到下個月的議息會議時,他說:

我現在傾向於再次加息75個基點。我認為我們對經濟的解讀相對較好,而且我們的通膨率非常高,所以我認為繼續提高政策利率並進入能夠控制通膨的區間是有意義的。

最近“放鷹”的美國聯準會高官不止布拉德一人。

同一天,另一位美國聯準會鷹派官員堪薩斯聯準會主席喬治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她認為,美國通膨雖然可能正在趨於緩和,但仍然偏高:

美國7月CPI數據是鼓舞人心的,但現在就宣佈拜登政府抗通膨取得勝利還顯得操之過急。

儘管如此,美國聯準會鴿派官員、舊金山聯準會主席戴利(Mary Daly)則認為,美國聯準會應在年底前將利率“略微”提高到3%以上,以冷卻通膨:

我們需要提高利率,至少達到中性水平,約為3%,但可能會進入限制性區域。

戴利進一步稱,具體9月加息多少,要看接下來的經濟數據,50個基點或者75個基點,都可能是合適的加息幅度。

儘管戴利的表態相對溫和,但由於她向來相對鴿派,她所稱的可能加息75個基點,依然打破了市場對美國聯準會暫停加息或者大幅收窄加息幅度的期待。

她還進一步說:

我們不希望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的路徑是駝峰形的,即今年迅速加息,明年再大舉降息。

根據美國聯準會6月份預測的中值估計,政策制定者認為今年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3.4%。

根據芝商所的預測,市場預計9月美國聯準會將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約為六成,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約為四成。

布拉德延續其鷹派觀點

本月早些時候,布拉德就再次為美國聯準會的激進加息措施背書。

布拉德當時稱,他贊成“提前”大幅加息的策略,他希望年底利率在3.75%至4%。

8月3日,布拉德說:

我們不得不看到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整體和其他核心通膨指標令人信服地全線下降,才能認為我們採取的行動已經足夠。

我們仍有一些辦法來實施令貨幣政策進一步收緊,我們今年應讓政策利率達到3.75%至4%。我們會非常仔細地跟蹤數據。

如果按照布拉德的說法,美國聯準會年內還將累計加息150個基點。

在談到當前美國聯準會的激進加息時,他說:

我喜歡“提前”加息。我認為這增強了我們對抗通膨的可信度,使通膨預期得到控制。

在8月2日,布拉德表示,現代央行比20世紀70年代的央行更有公信力,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能夠在降低通膨的同時避免出現陷入衰退,實現“相對軟著陸”。

布拉德說:

由於現代央行比上個世紀70年代的央行更有公信力,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能夠有條不紊地降低通膨,實現相對軟著陸。

布拉德認為,現代的美國聯準會不會像沃爾克在80年代初那樣將經濟拖入衰退。到20世紀80年代初,美國已經經歷了長達十年的高通膨,保羅·沃爾克就任美國聯準會主席後將利率提高到懲罰水平重新樹立公信力,並以美國陷入衰退為代價擊退通膨。
美國聯準會七月會議紀要向市場潑冷水

此外,8月17日週三,美國聯準會公佈的7月會議紀要,也給市場潑了一盆冷水。

但在會議紀要中,有分析認為,美國聯準會儘管有鴿派的表述,但其實還是釋放了不少鷹派的線索。

首先,美國聯準會承認美國經濟當前的增長勢頭相當疲軟,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將恢復增長,但是增速仍然在趨勢下方。美國聯準會官員也指出,當前的總體勞動力市場數據可能並不代表經濟的真實狀況。但就目前而言,美國聯準會不在乎這些數據。

會議紀要暗示,低於趨勢的增長是當前政策設置的一個特徵,而不是政策帶來的錯誤,因為美國聯準會需要使需求與供應更加一致以抑制通膨。雖然數據的不確定性確實使過度緊縮成為風險,但如果市場無法接受美國聯準會適當緊縮的決心,高通膨變得根深蒂固的可能性則將是一個更為危險的“重大風險”。

會議紀要還透露出來的信息是,美國聯準會官員將實現他們緊縮的承諾。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8-19 15:19:08
回 應 主 題 RE: 繼續給轉向潑冷水! 美國聯準會大鷹派布拉德支持9月再加息75基點,鴿派戴利:加息75基點也行
市場過度預期聯準會邊際寬鬆
實際上就算加息換成每次兩碼,也是非常緊縮的貨幣政策
官員的談話算是導正市場心態

實際上「看數據」是非常重要的,通膨下行不代表通膨低,只代表加速度放緩,通膨還是在增加
所以聯準會一定會澆滅通膨野火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