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國聯準會紀要很鴿派?市場一番掙扎後給出了“否定”答案 發 佈 日 期 2022-08-19 14:16:18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8007

08-18

會議紀要剛出爐時,受美國聯準會官員認為某個時間點需要放緩加息提振,美股三大指數集體刷新日高,道指和標普500幾乎抹平所有跌幅,黃金一度轉漲,但此後市場扭轉了樂觀情緒,主要資產再度轉跌,分析稱,紀要並非相當鴿派,其中被美國聯準會反覆強調的一點是,不要低估了他們控制通膨的決心,因為高通膨變得根深蒂固的可能性則將是一個更為危險的“重大風險”。

8月17日週三,美國聯準會公佈了其7月會議紀要。

會議紀要剛出爐時,受美國聯準會官員認為某個時間點需要放緩加息提振,美股三大指數集體刷新日高,道指和標普500幾乎抹平所有跌幅,一度跌逾1.8%的納指抹平多數跌幅,黃金也一度轉漲。但美股反彈勢頭未能持續,尾盤跌幅又有所擴大,黃金抹去漲幅後轉跌。

市場出現這麼大轉變的原因是,有分析認為,紀要並非市場認為的那麼鴿派,其中被美國聯準會反覆強調的一點是,不要低估了他們控制通膨的決心,因為高通膨變得根深蒂固的可能性則將是一個更為危險的“重大風險”。

可以肯定的是,美國聯準會的確重複了未來可能適當放慢緊縮步伐的說法,也再次提到了過度緊縮風險的說法——這被市場普遍認為是美國聯準會的鴿派表態。

但在會議紀要中,有分析認為,美國聯準會其實還是釋放了不少鷹派的線索。

首先,美國聯準會承認美國經濟當前的增長勢頭相當疲軟,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將恢復增長,但是增速仍然在趨勢下方。美國聯準會官員也指出,當前的總體勞動力市場數據可能並不代表經濟的真實狀況。但就目前而言,美國聯準會不在乎這些數據。

會議紀要暗示,低於趨勢的增長是當前政策設置的一個特徵,而不是政策帶來的錯誤,因為美國聯準會需要使需求與供應更加一致以抑制通膨。雖然數據的不確定性確實使過度緊縮成為風險,但如果市場無法接受美國聯準會適當緊縮的決心,高通膨變得根深蒂固的可能性則將是一個更為危險的“重大風險”。

會議紀要還透露出來的信息是,美國聯準會官員將實現他們緊縮的承諾。

此外,美國聯準會的會議紀要還提到了關於監管加密貨幣的必要性,所以也許對一直以來游離在監管之外的加密貨幣市場來說,好日子也快到頭了。

會議紀要顯示,7月貨幣政策會議上,美國聯準會決策者重申要繼續加息,認為要遏制高通膨,就得讓貨幣政策變為讓經濟放緩的限制性水平,並且保持這一水平,直到通膨明顯加快回落。

7月會上,美國聯準會決策者首次承認有過度加息的風險,認為未來可能某個時間點放緩加息,但沒有明確何時放緩、何時結束。

鑑於通膨高企、且通膨前景有上行風險,與會者主張,在近期內要轉變為限制性的政策立場,從風險管理的角度看,這也是適合的。因為一旦通膨未來處於比預期更高的水平,這將讓FOMC委員會在進一步加息達到適合的限制性水平時處於更有利的地位。

和6月的前一次會議紀要一樣,本次7月紀要重申,與會者判定,FOMC委員會面臨的一大風險是,假如公眾開始懷疑委員會足夠確保調整政策立場的決心,高企的通膨可能變得根深蒂固。本次還提到,假如這種風險成為現實,將讓通膨回歸2%的任務形勢變得複雜,可能讓加息帶來更大的經濟成本。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08-19 15:10:53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聯準會紀要很鴿派?市場一番掙扎後給出了“否定”答案
不要忘記那些通膨失控的國家、時期
聯準會會竭盡所能防堵通膨根深蒂固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